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两车剐蹭撞死旁人 法院终审无责方赔偿30万

  在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中,主要责任方被判刑,次要责任方事故中死亡。日前经北京市一中院终审判决,事故中被认定无责的第三方,作为共同侵权者,其保险公司将赔偿死者家属各项损失30余万。

  两车剐蹭撞死旁人

  交通部门证实,2005年9月5日,褚某驾驶的车辆在门头沟区109国道发生故障,褚某未设警告标志,站立在车辆左侧。

此时,陈某驾驶一辆农用三轮车与刘某驾驶的大货车相剐。褚某被三轮车撞倒,抢救无效当日死亡。

  经交管部门认定,陈某无驾驶证,驾驶无牌且机件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农用三轮车上路行驶,负事故主要责任。褚某驾驶车辆在道路上发生故障,未设警告标志,未迅速离开车行道,负事故次要责任。

  刘某不承担事故责任。

  随后,陈某因交通肇事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死者家属获赔30万

  死者褚某之妻身患残疾无劳动能力,家中有两位近七旬的老人及3个孩子,最小的不到两岁,家庭生活艰难。为讨得赔偿,褚某家人起诉,要求陈某、刘某及刘某所驾车辆的保险公司赔偿经济损失40余万。

  法院经审理认为,虽然在此事故中刘某不负责任,但根据相关司法解释,陈某与刘某对褚某的死亡已构成共同侵权,因此二人应对褚某的死亡结果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由于陈某所驾车辆未投保险,刘某所驾车辆在保险公司投有5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险,故保险公司应在保险限额范围内承担赔偿责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褚某 | 刘某 | 事故 | 陈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