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工程款纠纷引来200余工人 此事并非欠薪问题

  昨日,顺义区北京大地林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地林肯)销售中心,200多名北京永联建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联)的农民工聚集在此,称对方拖欠工资。对此,大地林肯予以否认。顺义区建委称,此事并非拖欠农民工薪水的问题,相关工程款仍在结算中。

  施工方称被欠3000多万

  昨日下午2时许,大地林肯的销售中心内,200多名农民工分散在三层楼道,不时地喊出向对方讨要工钱的口号。此时,顺义区建委、应急办、民警等工作人员正在会议室商讨此事。

  据农民工们说,他们是北京永联建筑有限公司的工人,2003年9月到2005年年底,永联承包了大地林肯的工程建设,但至今他们还没有拿到全部工资。

  据永联装修工程负责人佴永固说,永联为大地林肯盖了19栋建筑,总建筑面积为5万6000多平方米,按照一期工程经北京求实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求实)的工程结算,工程造价约为6654万元,二期工程的造价尚未结算完毕,但据永联公司自己估算,约为3500多万元。目前,大地林肯总共付给永联6800万左右,余下款项3000多万元至今未付清。

  “我们一天拿不到钱,工人就一天回不了家。”佴永固说。

  开发商称款项结算有误

  对此,大地林肯总经理张广山解释称,求实的一期结算结果有误,其重复计算了部分钢筋水泥材料的费用,该公司已着手重新结算,具体结果还未得出。另外,在具体项目的操作上,一些永联承包的项目工程分包了其他公司,所以具体金额并不像永联所说的那样。目前,公司已向永联支付了一期工程款的85%和二期款的95%,共计约7000万,“这些足已支付工人的工资,不存在欠薪欠款的问题。”张广山说,剩下的两笔尾款,一笔正在重新结算,另一笔仍在结算中。

  昨晚6时许,顺义区建委一位负责人表示,此事并非拖欠农民工薪水的问题,只是关于工程款结算的纠纷。他们已经将此事上报市建委,今日有关部门将派人前来协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广山 | 工程 | 结算 | 林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