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妈妈网友全城义卖救苦儿(组图)

小志鹏忧郁的眼睛打动了众多的“广州妈妈”。

  “广州妈妈”网上为小志鹏举行全城义卖的倡议书引来网友热烈回应。

  在很多人眼中,出生在粤西信宜市合水镇一个小山村的七岁男孩卢志鹏是不幸的,他刚出生半个月,妈妈就就不辞而别。而在新年来临时,因为患有轻度老年痴呆症的爷爷烧了一锅开水给他洗澡,志鹏又被严重烫伤,并可能因此终生残疾。

  而小志鹏的不幸童年,因为在医院中与一个并不相识的广州妈妈偶然相遇而开始转机,这个姓单的广州妈妈在网上为他倡议捐款,他的遭遇也因此牵动了广州无数个素不相识的妈妈的心——她们为他捐款,为他到处发帖寻找妈妈,轮流去医院陪护,甚至将为他发起全城妈妈动员的义卖……

  文/记者黄蓉芳 图/记者倪黎祥

  遭遇

  刚出生妈妈离家出走

  被烫伤不手术将残疾

  卢林仁告诉记者,他的妻子姓陈,两人1994年相识于深圳一家电子厂,1999年初结婚,同年,妻子怀上了小志鹏。
临产前,他们回到了他信宜的老家。妻子产后的第二天,就因为产后高血压被送到了市里的医院,一个星期出院后又患上了产后抑郁症。而妻子的家人也在此时到卢家来看望她,不过他们对卢家的家境很不满意,说卢林仁不会赚钱,长得也丑,要求他们分手。妻子当时只是哭,不到一个星期,便在家人的怂恿下不辞而别,从此再没回来。而小志鹏从一出生,就没吃上妈妈一口奶。因为妈妈患有抑郁症,甚至连抱都没抱过他。

  出生半个月妈妈弃他而去

  妻子走后,卢林仁继续外出打工。小志鹏就被交给年逾古稀的爷爷奶奶照顾。两个老人身体都不好,奶奶患有肺病,爷爷患脑血栓,还有轻度的老年痴呆症。好在,志鹏的伯父伯母和其他亲戚对志鹏比较照顾。

  小志鹏羡慕人家有妈妈。也一遍又一遍地问奶奶:“为什么别人都有妈妈,我没有?”奶奶和家人每次都骗他,妈妈为了嫌钱给他用,到很远的地方打工去了。孩子于是有了一个遥远的期待,总是开心地告诉别人,他是有妈妈的,他的妈妈在外面打工。

  4万手术费成家庭天文数字

  虽然生活的并不顺心,但是不幸还是降临了。患有轻度老年痴呆症的爷爷一次给小志鹏烧洗澡水,小志鹏不小心撞翻了放在地上的那桶刚煮滚的开水,顿时,开水全部泼在了他的左腿上。而懂事的小志鹏当时一声不吭,穿过院子自己走到伯母家去求救。伯母马上带他去看村里的医生,敷了点草药。谁知,当晚小志鹏就开始发烧。远在东莞打工的卢林仁也只得连夜赶回,把孩子送到了广东省人民医院。

  医生诊断,小志鹏营养不良,抵抗能力也极差,左腿20%二到三度烧伤,并伴有肿毒症。不进行手术可能导致左腿残疾。医生说,不过手术费需要4万元,这对打工的卢林仁而言,无异于天文数字。他已借遍了所有的亲朋好友,但仍是杯水车薪。他甚至想跟自己的老板签订“卖身契”,只求能预支工资筹得孩子的手术费。“是我太没用了……”说起孩子的病情,卢林仁差点落泪,“我实在不愿孩子因为错失手术时机而变残疾。”

  转机

  医院看病遇好心人

  网上发帖一呼百应

  幸运的是,就在医生帮小志鹏检查伤势的时候,他那条血肉模糊的左腿和郁郁寡欢的眼神引起了一旁陪朋友来换药的一位单姓妈妈的注意。听了小志鹏的故事,她流泪不止。

  第二天,单女士在全国几个育儿网站发出帮助这个小男孩的倡议帖。号召妈妈捐款来筹集小志鹏的手术费,为他寻找生母。单女士还通过努力帮助小志鹏申请到了“儿童希望”的捐助账号。

  广州妈妈1月14日举行全城义卖

  很快,倡议得到了全国各地的妈妈响应。几天内,捐款便达八千多元,其中大多数是广州的妈妈。她们自发地轮流去医院看望小志鹏,给他讲故事,给他送去滋补的汤,还有收音机、录音机以及各种玩具。她们还将为他发动一次在1月14日举行的全城义卖活动,所筹集的钱将全部用于小志鹏的手术费。

  “小志鹏其实最需要的还是妈妈的爱,所以,我们还希望能够帮他找到妈妈!”第一个在网上发帖为小志鹏求助的单女士告诉记者,“他跟我女儿的年龄相仿,作为妈妈,我能明白他那双忧郁的眼睛想说的东西。他最需要的一定是母爱!”

  “只希望妈妈能回来看看我”

  昨日,记者在病房看到左腿缠满纱布的小志鹏时,他正捧着妈妈们送来的录音机听儿歌。他不爱说话,但对俯下身来跟他说话的妈妈们一直含笑注视,笑容羞涩。他的床头柜上摆着妈妈们送来的各种汽车模型和公仔。

  卢父告诉记者,现在每天都有不同的广州妈妈来看望小志鹏。妈妈们第一次来看小志鹏时,小志鹏很开心很兴奋。看得出来他很喜欢妈妈们抚摸他和低头跟他说话的感觉。当妈妈们要离开时,他哭了,他拉住了妈妈们的手。他说,他不要阿姨走,因为他担心明天看不到这些阿姨了。

  这些年轻妈妈们的模样让小志鹏对母爱有了更多的渴望。小志鹏告诉爸爸,他好希望自己的妈妈能够回来看他一眼。“他妈妈肯定在珠三角一带打工,真的希望她能够知道这一切,回来看看他。”卢林仁一脸凄然,“我不需要她负担任何费用,只希望她能回来看他一眼,抱抱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林仁 | 林仁 | 妈妈 | 志鹏 | 广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