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滨路昨日恢复通行

  湖滨路

  昨日恢复通行

  新路需要保养,希望司机“轮下留情”

  见习记者 解亮/文

  本报记者 吴新燕/摄

  早报讯昨天傍晚5点半左右,记者赶在晚高峰时段来到湖滨路与长生路路口,地砖间略显发白的粘合物仿佛在诉说着它们刚刚经历过的“手术”,全幅敞开的湖滨路大度地包容着来往的车辆,公交车、小轿车川流不息。

记者在湖滨路上粗略统计了一下,晚高峰期间平均每分钟大约有17辆汽车驶过眼前的路口,多为小轿车,有的车车速还比较快。

  去年12月,已经严重“破相”的湖滨路开始半封闭维修。昨天,经过23天维修和7天的保养期,面貌一新的湖滨路重新通行。

  恢复通行的湖滨路由南向北单行,允许部分公交车通行,限速为每小时30公里,对于载重却没有任何限制。很多市民不禁担心,湖滨路是否能承受日久碾压而保持完好呢?

  对于湖滨路来说,这已不是第一次整修。自2003年10月投入使用后,先后两次进行修复,这次更是一次大整修。

  陈大伯在湖滨路做路管已经有3年了,他告诉记者,“这次湖滨路改造动了真格,石板之间的粘合物,使用了修水库用的堵漏王,与以前的材料相比,这种材料黏度很牢。而且花岗岩的边缘都打磨了口子后再粘接起来的。”

  湖滨路施工人员提醒,修好的路还是应该禁止大型车通行,超重的车会压坏石板路面。湖滨路本次维修只是局部工程,新修的地方比较坚固,老路还是经不起车轧。

  湖滨路整修负责人高国强也曾向媒体表示,看着如此大的公交车、大客车进出湖滨路,他很难保证湖滨路不会再破。以后只能靠及时养护,哪里破一块就修一块,以防止连锁反应大面积破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湖滨路已经恢复通行了,但目前仍处于保养期,为了更好地保护路面,希望司机们能尽量避开此路,让西湖的“门面”长久保持光鲜。(091040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湖滨路 | 恢复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