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第三届中国(海南)生态文化论坛三亚举行

  本报三亚1月8日电(记者苏隐墨陈翔)以“生态———和谐共赢”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海南)生态文化论坛1月8日至9日在三亚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姜春云,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江泽林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论坛宗旨为“传承生态文化,倡导绿色经济,构建共赢平台,实现和谐发展”。论坛由专家、学者作主题演讲,分设生态城市建设论坛和社会主义新农村与文明生态村建设论坛两个平行论坛,就前沿生态与环境的课题进行探讨。论坛还设生态省、城市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文明生态村)建设优秀成果展览。

  姜春云指出,自然生态系统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础,生态文明是人类一切文明的根基。我们的生态文化研究,任重而道远,光荣而艰巨,意义深远而重大,可以大有作为,应当有大的作为!

  在论坛上,周文彰围绕四点精神做了阐述,他指出,科学发展观是生态文化建设的指导思想,确定生态文明的概念是生态文化建设的必然选择,群众性的生态文化建设是生态文化建设的社会基础,调整城市绿化观念是生态文化建设不可忽视的具体细节。

  数字海南

  生态建设

  海南生态省建设7年来,全省造林428.6万亩,森林覆盖率从1998年的50.9%提高到2006年的55.5%。

  建成自然保护区68个,自然保护区面积所占比例提高了3.4个百分点。

  全省地表水89.5%的监测河段和90%的监测湖库,水质均达到或优于国家地表水三类标准,近海海域水质以一、二类海水为主,全省环境质量在全国名列前茅。

  海南生态建设之所以取得巨大成绩,主要是海南以地方立法形式确定了生态省建设,注重健全生态省建设法规体系,注重完善生态省建设落实机制。

  (记者 苏隐墨 陈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春云 | 苏隐墨 | 生态 | 论坛 | 海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