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国家林业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教授黎祖交———海南千万别走先污染再治理弯路

  “海南省正在推进的文明生态村建设,是条非常好的路子。”正在三亚参加第三届中国(海南)生态文化论坛的国家林业局经济发展中心教授黎祖交,这样开门见山地评价说。

  1981年获得北京师范大学哲学硕士学位的黎祖交,目前是国家林业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教授、名誉主任,中国绿色时报社社长兼总编辑。

谈到海南的生态环境,黎祖交赞不绝口,连连说生活在海南的人们真是好福气。

  他说,他曾经去过全国几乎所有的省、市、自治区,但是能有像海南这么好的气候和生态环境的真是不多。

  黎祖交说,生态、环境和资源都是大自然赐予我们人类的财富。我们要把这三者作为一个整体来对待。如果人为割裂这三者的关系,即使经济发展了,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如果我们赖以生存的土壤、空气、水、食物都被污染了,经济发展又有什么意义呢?

  他说,从举办这样的生态文化论坛就可以看出来,海南省委、省政府对生态环境的关注度非常高,这是好事,海南作为我国为数不多的一方“生态净土”,一定要注意全力呵护,千万别走上“先污染,后治理”或者“边污染,边治理”的路子。他特别提醒说,在发展经济引进企业的时候,绝不要让污染企业进入海南,否则最后是得不偿失,遗祸于后人。

  他说,像海南这样的文明生态村人工生态系统建设,既符合生态学的基本原理,也是可持续发展的客观需要,更是人类对于自我生存的家园环境生态系统所进行的有意识的保护、恢复、修复和重建;很多退化的生态系统,如果没有人工的建设,就不可能步入可持续发展的良性轨道。

  (本报三亚1月8日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祖交 | 海南 | 污染 | 经济发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