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239种药品下周一平均降价17.6%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肖姗)下周一起,感冒灵片、阿司匹林、依诺沙星等常用药要降价了。昨天,省物价局公布了239种药品最高零售价格,平均降幅达17.6%。由于这批药品属于省医保目录中地方增补药品,因此,参加医保的市民用这些药可以报销。

  239种药包括省定价药品西药、中药、民族药和原研制单独定价药四大类。价格低的只要2元多,高的近3000元。在实行新的最高零售价后,这次纳入调价范围的药品价格绝大部分是下降的,平均降价幅度为17.6%。例如,同等剂型规格的“复方感冒灵片”,目前市场价格为9.8元,限价后为7.2元;同等剂型规格的感冒灵胶囊,目前市场价为12元左右,限价后为9.4元。据悉,此次调价主要是压缩了药品流通环节的不合理利润空间。

  省物价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4月,《江苏省定价药品目录》在修订后公布实施,新目录收入了800多种非处方药。对这800多种非处方药,省物价局将分批重新核定公布价格,力求进一步压缩药价水分。此次公布239种药品,属于新目录的地方增补药品。

  省物价局还规定,对列入此次降价范围的药品,属于县及县以上非营利医疗机构销售的,在不突破省定最高零售价格的前提下,按药品实际进价加上加价率(额)执行。具体标准为10元以下加价率为35%;10.01元—50元加价率为25%;50.01元—100元加价率为20%;100.0l元—500元加价率为15%;500元以上的加价75元。以其他形式对县及县以上非营利性医疗机构药房进行管理的,也应执行以上规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药品 | 降价 | 加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