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7名大学生签约家政公司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李映晖)昨天,来自某理工大和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7名应届毕业生,在“帮你帮我”家政公司签订了试用期劳动合同。经过短期培训后,包括两名男生在内的这些“高级家政助理”将进入雇主家服务。

据悉,家政公司集体推出大学生保姆,在我市尚属首次。

  英语6级的大学生爱带孩子丁小华,20岁,某理工大学商贸英语系本科毕业,英语6级。这位长相清秀的四川姑娘,说起自己选择当保姆的原因没有丝毫羞怯。她说,上个月,在一场招聘会上看到“帮你帮我”招聘育婴师,考虑到自己一直很喜欢孩子,又自学过营养学便报了名。

  是不是找不到工作,才考虑当保姆的?对于记者的提问,丁小华称,和其他毕业生一样,她也在招聘会上碰过壁,但选择当保姆并非出于无奈。她看中的是家政行业较大的发展空间,比如他们试用期的月薪为1300—1500元,3个月后每月可拿到1800—2300元,如果做到管家级保姆,月收入可达到五六千元。

  男大学生做保姆为创业“将抹布折叠一下,先横着抹,然后换一面,竖着抹,差不多要十下!”记者见到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07届家政系毕业生刘建朋时,身穿桔红色围裙的他正在演示抹桌子。

  刘建朋告诉记者,他在大学里学习了家政服务与管理、保洁、烹饪与膳食营养、计算机等课程,去年还在北京一家家政公司实习过,现在烹饪、做保洁、口语家教、简单的计算机操作都在行。

  一个男生为何“屈身”来做保姆?刘建朋憨憨地笑笑说,都是靠劳动吃饭,没什么不好意思的。自己从小的独立性比较强,很多家务活儿都能做,虽然做生意的父亲多次让他跟着做生意,都被他拒绝了。因为他想学会家政行业的运作后,将来自己创业。

  大学生择业观念在改变“帮你帮我”家政公司负责人章娟介绍说,此次他们推出的7名大学生保姆,都是公司去高校和招聘会上招来的,年龄在20—22岁之间。除一名本科生外,其余均是家政专业的大专生,而且都愿意长期从事家政行业。

  章娟说,前两年,他们也零星地招收过大学生,可因为是找不到工作迫于无奈才来的,干不了两天就走人。而今年他们去招聘会招人时,不少毕业生都主动来咨询,现在一些大学生的择业观念的确在改变。

  对此,市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称,大学生去家政行业做保姆,对一些找不到工作的毕业生来说有一定的借鉴作用。在就业竞争十分激烈的情况下,找不到工作的毕业生应该调整心态选择一条切合实际的道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建朋 | 章娟 | 丁小华 | 家政 | 大学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