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四跨国巨头落户科学城

  (紧接A1版)着力为中外各类科技创新企业和研发机构的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着力构建更加完善的自主创新体系,努力把广州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创新型城市。

  凌伟宪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广州科学城是广州高新区中面积最大的一个核心园区,它的目标定位是要打造成为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核心科技园区,作为广州市实现创新型城市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载体,推动区域自主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化。

而营造一种有利于科技创新的环境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所在。广州高新区力争在未来3~5年内,在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高科技领域培育几个百亿级、十几个10亿级、上千家中小科技企业和留学人员创新企业,形成一批具有广州特色的高新技术创新集群和产业联盟,使科技创新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全面提高广州高新区的国际竞争力,成为广州乃至华南地区科技进步的强大增长极。

  据悉,广州高新区在过去的5年里,营业总收入以年均增长38%的速度成长。2006年广州高新区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100亿元,同比增长20.35%。作为高新区的核心园区,科学城5年来累计投入130多亿元于基础设施环境建设。目前,科学城内建有各类孵化器6个,面积73.9万平方米,今年,还有23万平方米即将竣工并投入使用。现有在孵企业项目590个,累计成功毕业的323个。高新区孵化器集群已成为广州乃至华南地区最重要的科技研发引擎。同时,高新区引进科技风险投资公司20多家,风险投资总额达30多亿元;引进了30多家中介服务机构,提供从研发、孵化、中试,直至生产全过程的必要服务。高新区管委会共投入专项科技扶持金近5000万元用于支持科技项目发展,资助的规模和范围逐年扩大,带动了全区各类研发投入超过16亿元。目前,全区共引进高新技术产业企业1727个,已成为广州市乃至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的聚集地。广州科学城累计引进5家国家级研发机构,20家省、市级研发机构及一批跨国公司研发中心,引进各类科技人才2.3万人,其中留学人员570多人。

  截至目前,已经有96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开发区,如此多的跨国企业选择开发区、选择广州的原因是什么呢?对此,参加签约仪式的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CEO陈永正给出了答案。陈永正表示,微软选择广州,主要有3个原因:首先,广州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支持和园区建设速度令人钦佩。陈永正说:“5年前我来科学城时这里还是一片郊野荒地,可现在已经建设得非常漂亮。”其次,广州对人才的重视也给微软留下深刻印象,大学城的建立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陈永正同时表示,希望广州地铁能早日修到科学城,为更多高科技企业进驻创造条件。最后,广州人的效率让微软非常满意。陈永正说,去年7月微软才与广州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不到半年时间就已经成功落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永正 | 广州 | 5年 | 高新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