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执行绞刑 > 最新消息

布莱尔委婉批评绞死老萨 布朗宣称不当美国跟班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处以绞刑后一个星期,英国首相布莱尔终于要打破沉默对此表达委婉“不满”了。布莱尔最有希望的继任者、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则不仅对处死老萨进行了谴责,还毫不避讳地表明,如果他担任首相,将不会唯美国马首是瞻,而会奉行独立的伊拉克政策。

  ***布莱尔即将对处死老萨表态

  综合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府一名女发言人1月7日对外界表示,首相布莱尔认为对萨达姆行刑的方式完全错误,但人们不能因此忘掉萨达姆犯下的罪行。

  萨达姆被执行绞刑后,英国多名政要纷纷对此进行了批评,唯有布莱尔一直保持沉默。英国副首相普雷斯科特称,处死萨达姆的方式非常可悲,财政大臣布朗认为完全不可接受,卫生大臣休伊特、工贸国务大臣霍奇等也发表谈话,对处死萨达姆的方式表示谴责。在日益俱增的压力下,首相府官员7日表示,布莱尔会在他选择的合适的时机亲口发表对此事的看法。据英国媒体猜测,布莱尔很有可能在本星期内发表讲话。

  ***布朗宣称将奉行独立的对伊政策

  除了在反对绞死萨达姆上态度强硬外,财政大臣布朗在日前接受英国广播电台(BBC)采访时表示,一旦他出任下届首相,他将在伊拉克政策上做出重大调整,不会再看美国脸色行事,而奉行独立的伊拉克政策。

  布朗承认,英国在处理伊拉克战后局势问题上犯了很多错误,暗示有必要对发生的一切进行回顾和总结。他还表示,在反恐战争上,西方国家需要进行一场意识形态方面的斗争。

  布朗表示,他将于美国总统布什保持更加坦率的关系。他说:“很明显,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个不会拐弯抹角的人。我将非常坦率。英国国家利益就是我和我的同事们奋力争取的东西。”

  谈到伊拉克问题,布朗坦言自己作为政府成员,对所做出的错误决定完全负责,不会逃避,但他表示,人们应该从中吸取教训,尤其是从萨达姆倒台后伊拉克局势的变化中得到经验。

  布朗还许诺将与议会、政府和选民建立新的关系,未来的英国将有新的政治局面,政府将以新形象示人。他说,新政府将由才干出众的人组成,他还会更多地听取工党议员的意见,不过他表示,这并不意味着他本人的风格会因此变化。布朗谈到:“我认为问题在于,为应对未来的挑战,我们需要做一些与过去完全不同的事。”

  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英国一直是美国的坚定盟友,布莱尔全力支持美国的对伊政策,英国在伊拉克部署的兵力仅次于美国。但战争并没有解决伊拉克的根本问题,反而使伊国内局势更加混乱,布莱尔也因此广受批评。(陈笛)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尔 | 布朗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