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国际药品采购橄榄枝伸向广州药企

  新快报记者 黄海昀

  近日,全球最大的独立医疗救援组织———世界无国界医生组织两名专员低调来到广州,专门对光华制药在内的广药旗下四厂药企进行考察,为接下来的采购作准备。而在不久前的百届广交会上,联合国采购也开始瞄准中国。

专家指出,成为国际组织的定点采购供应商,将是国内药企通往国际市场的一条“捷径”。

  据介绍,世界无国界医生组织是1971年成立的一个人道主义医疗组织,至2005年已积累6亿欧元的采购资金,每年该组织有6000万欧元左右的资金用来采购人道医疗救治中所需要的药品、医疗器械等。仅去年采购项目就达到6700万欧元,但这笔采购资金却很少投向中国药厂。无国界医生组织专员艾洛蒂介绍:“我们在中国的药品采购很少,只有一个青蒿素类的抗疟疾的药品。因为我们采购的药品必须通过WHO(世界卫生组织)的预审,或者在严格监管国家如美国等国通过注册,符合国际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标准,而中国的药厂很少通过世界卫生组织的预审。”

  光华制药总经理肖荣明对记者表示,光华制药之所以能够成为无国界医生组织的考察对象,主要应归功于今年5月成功地进入联合国最大数据库,成为中国目前在联合国定点注册为数不多的供应商之一。

  来自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的消息称,近年来,一些重要的国际组织将采购的目光更多地投向中国。联合国意识到中国这个潜力巨大的生产基地,提出变间接采购为直接采购,第一批锁定109家在联合国注册的企业,光华就是其中之一。

  但是,由于对申请成为联合国定点采购供应商这一途径的不了解,我国企业在联合国采购中所占份额很低,始终徘徊在1%左右,远低于印度与印度尼西亚等国的3%,中国在联合国全球采购来源国中排名第33位,这成了既让中国企业尴尬又让联合国采购机构深感遗憾的事。国内贸易专家表示,我国企业加入联合国采购是与国际接轨的一条“捷径”,企业应予以充分重视。

  专家表示,加入联合国等国际采购可以在联合国免费发布产品信息,获得走向国际市场的“绿卡”,不仅可以大范围地开拓市场,还将有助于企业形象、信誉、品牌的提升,从而提升综合竞争力,增强对投资与合作者的吸引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采购 | 药品 | 联合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