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中小学生提前放寒假 教育局称与春节晚有关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信息时报报道,广州今年中小学生的寒假提前了。8日,广州市教育局下发2006学年度寒假通知,今年寒假广州高中放假3周,自2月4日起至2月27日止;初中、小学放假五周,自1月21日起至2月27日止。

下学期中小学均定于2月28日起正式上课。幼儿园放假办法参照小学校历执行。广州市教育局有关人士称,今年年前假期多、年后假期少,可能与过年时间比较晚有关。

  各区中小学考试时间不同

  据了解,广州各区目前已结合全市中小学放假通知,对各区本学期期末、寒假主要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多数区小学生期末考试安排在1月11日至12日(即本周四、本周五)。中学期末考试在1月15日至24日。当然,各区的考试时间并不要求完全一样,可根据各区实际调整,只要保证放寒假时间一致就行。

  寒假时间按教育厅校历定

  针对今年的放寒假时间安排,不少细心的家长反映,小学和初中在1月21日就放假,而2月17日才是大年三十,今年孩子们的年前假期有将近一个月,而往年只有一个星期左右;但同时,年后假期缩短,2月27日开学,而那时候才大年初十左右,也就是说,孩子们没过正月十五就开学了,而往年是过了十五才开学的。

  “年前的假期增加,而作为家长的我们还得继续上班,孩子独自呆在家里的时间更长了,不方便啊!”小学生家长陈先生表示。也有家长认为,为什么不推迟放假,使年后的假期长点,让孩子能在家里过了正月十五再上学呢?

  广州市教育局有关人士称,广州中小学生放假都是按照广东省教育厅颁布的校历安排进行,今年年前假期多、年后假期少,可能与过年时间比较晚有关。但校历安排是这样,一个学期的课程安排都按照校历进行,如今都已到了学期末,也难以再作调整推迟放假;同时,如果下学期开学时间再推迟的话,又会影响到下学期的教学任务,所以只能按校历放假时间进行。

  学校不得举办寒假补习班

  广州市教育局还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不得提前或推迟考试、放假。学校要加强对学生进行品德、法制教育。寒假期间,学校不得举办各种寒假补习班,义务教育阶段不得进行强制性集体补课,可适量布置寒假作业,但要注意减轻学生过量的课业负担。(祝勇、何宇鸿)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寒假 | 广州 | 2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