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交完订金房子“飞”了买二手房您可看好了

  10:45:30东北新闻网长春晚报(记者任香云)在二手房交易中,由于忽视了一些细节问题,许多消费者吃亏上当却又无可奈何。近日,本报接到多位读者打来电话,咨询相关政策,反映二手房交易的安全问题。记者整理了几个案例,供大家参考。

  产权是否明晰

  几天前,杨女士在林园小区看中了一处二手房。在交完订金,准备办理产权更名时出了问题。杨女士看房时一直由房主的妹妹李女士接待。正当杨女士要办理产权更名手续时,李女士却把订金还给她并说该房不卖了。原因是该房的产权证上的名字是其哥哥和嫂子二人的。现在嫂子说啥也不卖房。

  对此,杨女士很生气。她认为自己损失大:看房子费时间,本来看中了好几处房子,因为该房已谈妥就推掉另外几处,现在想看这几处也不可能了。

  提醒购房者要弄清楚房屋的产权归属。要特别注意产权证上的房主与卖房人是不是同一个人。验看产权证时,要查看产权证原件并到房地产管理部门查询档案,了解所卖房屋是否已经被法院等机关查封;是否已用于抵押或未经抵押权人同意;是否该房屋已被列入拆迁范围以及产权证地址与房屋实际地址不符等。

  费用是否欠账

  2000年陈女士在大兴路附近买了一处二手房。买房时,从原房主处查清了水、电、煤气及供暖费用。可2006年交供暖费时却得知该房欠1991年至1995年五年间约四千元供暖费。供热单位要求陈女士补欠费。陈女士认为不合理。律师也说,第一任房主的欠费,不应由现房主补。但这事仍令陈女士闹心。

  看来,一定要彻底查清水、电、煤气、供暖及其他公共设施是否欠费。

  购房合同要细化

  通过中介公司,赵女士购买二手房。买房时,她交给中介公司1700元服务信息费和800元委托贷款服务费。后来因种种原因,她决定不买此房,并主动承担了违约责任,赔给该二手房房主3000元钱,房主表示满意。

  在与中介公司交涉过程中,赵女士认同1700元服务信息费,但中介公司却不返还800元贷款服务费。

  在双方签的贷款合同上并未标明赵女士中止购房后,贷款服务费由谁承担的问题。双方就此费用发生争执。

  另外,有些二手房经过了多次改造。买二手房时,不仅要了解房屋建成时间、建筑面积和使用面积是否与产权证上标明的相符等情况,还要检查房屋有无破坏结构的装修,有无私搭、改建造成的主体结构损坏等情况。(新华网-长春晚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二手房 | 女士 | 产权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