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东方时空与搜狐联合调查 > 新闻调查

艺校逼未成年女生陪酒续:仍有学生在酒吧街实习



艺校以实习为名牟利 未成年少女被迫陪酒 (图)

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场管理处处长余建明

  解说:酒吧经营者对学生在酒吧实习陪酒是默认的,那么杭州的文化管理部门对学生在酒吧实习有没有监管呢? 记者:这种跨省之间的这种实习演出都不需要通过当地的文化部门的注册吗?

  余建明(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场管理处处长):上面没有这个要求,也没有这个法律法规。

  记者:那也就是说实际上学校送学生来之后在这个地方监管是空白的。

  余建明(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场管理处处长):对 是那么个情况。

  记者:那谁来保护这些孩子呢?

  余建明(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场管理处处长):所以这个问题也是我们要研究的问题吧。

  解说:余建明处长说对酒吧的陪酒等活动由于目前没有相关的法律法规制约,管理上出现了盲点。

  记者:那酒吧里这种陪酒的情况一直存在 你们是知道的?

  余建明(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场管理处处长):这个是知道的。

  记者:是允许的吗?

  余建明(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场管理处处长):这个从法律的界线上是比较难区别,比较难区别。

  记者:这个难以区别吗?我们查了一下营业性,演出场所的管理规定当中是明确的说禁止三陪的状况的。

  余建明(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场管理处处长):它这种是这样的,那个用的是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在酒吧 酒吧没有使用这个条例。

  记者:酒吧不是娱乐场所?

  余建明(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场管理处处长):对 应该大的概念来说它是一个娱乐消遣的场所,但是我们在管理规定上,我们使用的法律法规上它不属于这个范围里面。

  记者:那酒吧归谁来管呢?

  余建明(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场管理处处长):是啊 就是有那么一个问题,这是个空白点,他只要到工商注册就行了,只要到工商部门去注册。

  记者:那么酒吧里面演不演出,演出什么内容 有没有陪酒,那这个谁来管呢?

  余建明(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场管理处处长):所以说我们通过这件事情,我们杭州先给它管起来。

  记者:您是说在这件事情发生之前是没有人管的吗?

  余建明(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场管理处处长):对。

  记者:是杭州如此还是说全国普遍这样?

  余建明(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场管理处处长):都是一样的,普遍的 这是个普遍现象。

  解说:目前,投诉学校让学生实习陪酒的8名大河乡的学生已经从桂林舞蹈中等职业学校退学回家,在家里她们整天无所事事,对未来也比较迷茫,杭州那段实习经历在她们心里留下的阴影一时难以抹去。

  记者:你觉得这件事情对你们最大的伤害在什么地方?

  学生:心灵,时时有那种场面在脑子里面。

  学生:如果时光能倒流就好了,当初没有去就好。

  记者:你现在回到你原来的生活中你觉得你还是原来的你自己吗?

  学生:不去想这些事情,就是自己。

  记者:那你心里有痛苦跟谁说呢?

  学生:写在日记本上。

  记者:慢慢地岁月流逝能把这段痛苦的记忆抹去吗? 学生:不知道。

  解说:桂林的实习学生离开杭州后,我们在杭州黄龙酒吧一条街作过暗访,我们发现还有一些艺术学校的学生留在这里,也有刚刚才到来的艺校实习生。

  (暗访): 记者:今天和昨天的节目有什么区别吗?

  学生:一样的,所以就没什么人看节目了。你跳得再好 唱得再好也没有什么人,来的人纯粹是喝酒 看美女,不是看美女 是看大腿。

  记者:来这边多长时间了?

  学生:三年。

  记者:三年,当时是自己过来的?

  学生:对,我1999年实习的时候来过一次。

  记者:你是哪个学校的?

  学生:广西。

  记者:广西哪个学校?

  学生:宜州市 它是属于河池那边的。

  记者:你来这边多长时间了?

  学生:我今年4月份过来的。

  记者:你来杭州几天了?

  杭州,来了三四天了。

  记者:来杭州才三四天,什么学校呢?

  学生:在南昌学的。

  记者:你在南昌学了几年?

  学生:两年。

  记者:然后实习是?

  学生:实习一年。 记者:你多大了?

  学生:19了。

  记者:看你那么小。 记者串场:很多桂林的孩子已经回到了家里,但是又有另外一些学生她们选择留在这里,在酒吧里继续生存下去,她们还非常年轻,年轻得甚至不清楚这个选择对她们的一生来说意味着什么,而引领她们走上这条道路的人是我们这个社会中的成年人,是那种认为利益可以用人的尊严和未来去换取的价值观,只要这样的价值观存在,走上这条道路的选择就不可避免。

  演播词:陪酒事件经过媒体披露后,桂林、杭州两地政府的相关职能部门组织调查组对此事件进行了详细调查。桂林市舞蹈中等职业学校被责令召回所有在杭州实习的学生并进行全面整改,整改期间停止招生。陪酒事件暴露的监管真空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杭州市也借此对相关演艺场所和演出人员进行了清查和整顿,以防范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上一页][1][2][3][4][5]

(责任编辑:柯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桂生 | 韦乾娜 | 郭珍 | 韦丽娜 | 余建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