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省农垦体协副主席马明春:从贴近到更贴近

  内容提要

  ①举办农场之间趣味性运动会,吸引更多职工参与

  ②“十一五”期间,每个农场都要建成多功能球场。今年9个省新农村试点单位和11个局新农村试点单位先行一步,每个农场的20万元资金已拨付到位

  ③重点发展田径项目,其中跳高和中长跑为重中之重

  全国农业机械化程度最高的我省农垦总局,这些年大发粮食财,职工腰包渐鼓,体育活动也随之热闹起来。

  “这不,我们正在商量2007年全局体育工作。”省农垦总局体协常务副主席马明春说,“今年是我省垦区开发建设60周年,我们要借此将体育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

  举办趣味性运动会吸引更多职工参与

  马明春告诉记者,摆在全局体育工作第一位的是全民健身。“全民健身活动年年搞,今年要有所创新。”

  “为此,我们提出了‘十百千万’的口号。即,十为每个农场要建立10个体育协会;百为每年要开展100项活动;千为评选出1000户体育家庭;万为要有10000人参与。”

  “今年全民健身活动主要在趣味上下功夫。电视里不是有城市之间的趣味运动比赛吗?

  我们仿照这个节目举办农场之间的趣味比赛,像什么赶牛拉车奔小康啦,开着卡车去售粮啦,等等,比赛项目都与平时劳作息息相关,目的就是让更多职工参与,并从中得到无限乐趣。”

  “另外,篮球、乒乓球等职工偏爱的项目要接着开展,尽量翻新花样,以吸引更多职工加入其中。”

  筹建多功能型球场二十个农场先试行

  马明春说,要满足广大职工健身需求,必须建设一批标准的场地。

  “为此,局里决定在‘十一五’期间,每个农场都要建成现代化的球场。2007年首先在20个农场搞试点,然后全局100多个农场,要在3年多的时间里全部实现这一目标。”

  “在这20个试点单位中,有9个是省级新农村试点单位,11个是局级新农村试点单位,均为标杆式企业。其实,建设现代化球场是建设新农村的一部分,受益的是广大农场职工。”

  “现代化球场标准是,有护笼有可移动球架有灯光,可以进行篮球、排球等球类项目比赛的场地,若干年内不落后。”

  “为支持各个农场做好这项工作,总局特拨款400万元,为20个试点单位各补贴20万元,目前这笔专款已拨付到位。”

  重点发展田径项目力争成为全局品牌

  说到训练工作,马明春说我局根据实际情况,一直把田径项目列为发展重点。

  这个选择是切合实际的。前些年,来自这个局的选手黎叶梅在全国马拉松和长跑比赛中多次夺冠而闻名遐迩。这几年,这个局又冒出一个张树峰,一举获得全国冠军和全国十运会冠军,让人为之一振。可以说,有这“两碗酒”垫底,今后这条路就好走多了。

  “在去年全省和全国田径分龄赛上,我局选手在中长跑项目上获得了不错成绩。”马明春说,“另外,拳击和散打等项目发展前景也看好。”

  听罢马明春一席谈,记者很受鼓舞。现今的农场职工收入增加了,生活水平不断攀高,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满足他们健身与娱乐需求,成为主管部门的当务之急。省农垦总局的做法是,从“贴近”到“更贴近”,的确是个好主张。(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明春 | 农场 | 职工 | 20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