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暖冬气温骤降 流感病人增多

  记者从一中心、三中心、儿童医院、中医一附院等多家医院了解到,近一周前来就诊的流感患者突增。另从市卫生防病中心获悉,今年各监测医院已经分离出的流感病毒以甲3亚型流感病毒为主,这是一个极有可能造成流感流行的病毒株。

  三中心:昨天收治病人上千

  三中心医院的医生介绍,仅昨天一天医院门急诊共收治流感样病人近千人。

  急诊科主任医师吴宵迪表示,冬季是本市上呼吸道感染的高发季节,近几年从12月底开始,患呼吸道感染的病例显著增多,并于1月份呈发病高峰。但今年与往年同期相比,流感样病人有较大增加。这主要与今年冬天天气较暖有关,暖冬造成气候干燥,大大削弱了人体呼吸道的防御功能,元旦期间的忽然降温使人们一下子难以适应,因此容易患上感冒。

  中医一附院:根据病情对症施治

  中医一附院近来就诊的患者也明显增多,除了打针输液、服用口服中成药外,医院还准备了院内制剂——清感汤。医生介绍说,中医治疗流感并不专门针对某种病毒株,而主要是根据患者症状,对症治疗。有的市民为预防流感,也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清热解毒类药物。

  专家建议:室内通风经常洗手

  初步统计显示,今年本市各医院已经分离出来的流感病毒株以甲3亚型为主。流感的前期症状是头痛、寒颤和干咳,接着出现38℃到41℃的高热,全身无力、四肢酸疼、厌食等。流感病毒主要通过空气飞沫和接触等传播。

  专家建议,预防流感应加强室内通风,少到人群拥挤的公共场所,以免发生交叉感染;平时要多饮水,吃富含维生素的食品;保证充足睡眠,天气变化时注意增减衣服;注意个人卫生,勤晒被褥,勤换衣服,勤洗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流感 | 病人 | 流感病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