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浦发增持华一银行股份至30%

  刚刚完成A股增发的浦发银行(600000)正准备进一步扩大自身的金融版图。昨日浦发银行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批准增持华一银行股权的决议,打算以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将所持华一银行股份比例由目前的10%提高到30%。

  华一银行由浦发银行与具有台资背景的香港莲花国际公司合资组建,总部位于上海。此前,莲花国际掌握高达85%的华一银行股份,浦发银行持股10%,而香港永亨银行则持有另外5%的股份。

  不过,最近刚出台的《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却对华一银行上述股权结构造就一大难题。该条例规定,在合资银行的股东成分中,“外方股东及中方唯一或者主要股东应当为金融机构,且外方唯一或者主要股东应是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

  而华一银行的大股东莲花国际恰好不是金融“出身”。有消息透露,由于上述难题迟迟未能解决,华一银行前行长江天锡已萌生去意,转投平安银行。

  昨日,浦发银行发布的公告同时透露,设立中外合资保险公司一事也已得到董事会“点头”同意,并已授权银行行长与其他潜在的外资合作伙伴进行谈判;有知情人士早前已透露,这家合作伙伴目前初定法国巴黎银行,而浦发银行、其母公司及法国巴黎银行三方近日更已就此事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据悉,除了合资保险外,浦发银行也在积极筹备成立合资基金管理公司,由浦发、上海盛融和法国安盛参与组建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也已进入上报阶段;浦发董事会另外批准浦发银行以25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1000万股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即将发行的股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一 | 银行 | 股份 | 浦发银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