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企股暴跌难成气候今日调整幅度或有限

  昨日A股市场一度出现暴涨走势,但奈何中国银行等一线指标股在昨日尾盘出现打开涨停板而急速下挫的走势,大盘一度大幅跳水,上证综指最大震幅逾百点。而中国银行在昨日“晚节不保”的走势与国企股的急跌有着极大的关联,看来,国企股的不佳走势“考验”着A股市场今日的走势。

  国际大行“唱空”A股?

  一向有利于牛市走势的市场舆论在岁末年初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变化。有媒体报道称,国际大行对A股及国企股的暴涨产生了极大的分歧,大摩在去年底出具了一份针对A股市场的研究报告,题目为《2006:熊在守候(2006:Bearhaspa-tience)》,核心观点认为A股将在未来6个月内面临回调。

  而媒体在解读过程中就推测称,作为人民币资产以及业绩持续增长的代表,银行股极可能会成为牛市的“背叛者”。如果再考虑到关于工商银行与花旗银行市值的对照等因素的话,银行股的确面临着较大的回调压力,因此,昨日的交通银行在港急跌8.47%,招商银行跌6.41%,从而推动了国企股指数急跌418.86点,幅度为3.89%。

  考验A股市场定价权?

  由于国企股指数的走势一直是A股市场趋势的先行者,有业内人士一度惊呼A股市场丧失了定价权。近期随着A股市场人气的亢奋,这一态势方才初步扭转。

  但业内人士依然认为,目前A股市场虽然初步获得定价权,但有点立足未稳之征兆,随时可能会受到国企股宽幅震荡走势的挑战,业内人士因此担心国企股在周四的急跌会否对A股市场在周五的走势形成压力。

  对此,笔者认为,今日大盘走势的确岌岌可危,一方面是因为大盘自今年8月底重启升浪以来,一直未有像样的调整,各项技术指标均处于严重钝化状态,需要一次幅度较深的调整以修正技术指标。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目前银行股、地产股等人民币资产概念股的确面临着一定的估值泡沫,需要回落整理以待进一步宏观经济数据的验证。

  也就是说,国企股周四在港的急跌的确有可能成为本周五A股市场回落的诱因,但值得指出的是,这并不会影响到A股市场定价权的问题,因为A股市场目前资金面非常充裕,有足够的能力自主定价,而且随着大型央企的陆续海归,A股市场的规模也日盛于于国企股。规模决定实力,未来的A股市场依然会稳稳把握住自主定价权的能力。

  综合研判

  :今日预期中的调整可能幅度相对有限,不会对国企股昨日的回调走势作出亦步亦趋的反应。如果一批二线蓝筹股能够在年报业绩浪的推动下出现暴涨,那么,不排除A股市场在一线指标股小幅回调但二线蓝筹股大幅上涨的推动下出现低开高走的趋势。

  操作建议:

  注意大盘可能震荡所带来的风险,但更要注意回调过程中所带来的做多机会,尤其是那些成长性非常明显的个股。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近期上市且具有高成长盈利纪录以及未来具有高成长盈利预期的个股,招商轮船、山河智能、广东鸿图等就是如此,另外对于南京高科、澄星股份、轻纺城等拥有优质资产重估预期的个股也可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企股 | a股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