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大盘股“稍息”二线股表演

  节后惊魂

  周四,元旦之后首个交易日,市场上演了“惊魂”一幕,当日上午在银行、地产等主力板块的带动下指数继续飙升,上证指数触及2847.61点,深证成指触及6954.64点,勇创历史新高。中国银行、中国石化、中国国航、宝钢股份、中国联通等都曾封涨停板。

眼看暴涨又成定局,午后市场风向开始变化,回落三波后振荡整理,两点四十左右出现“泄洪”走势,上证指数十分钟时间下跌130点,成交金额陡然放大,两市日K线均收出长长上影,成交金额创历史天量,达到1216亿元。巨量与长上影的搭配,令市场原来的十二分信心立刻形成了影响,对中级头部来临的怀疑开始增加。周五,市场反复振荡后继续走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两大航模母品种双双跌停,银行、地产、商业等热门板块的龙头股陆续出现在跌幅前列。市场何去何从已成投资大众普遍关心的问题。

  调整动因

  我们先来探讨一下调整的动因,主要有以下方面:一、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为代表的大盘权重股短期内股价急升,既带来了大量获利筹码,也使估值定价的分歧开始加剧,大摩甚至发出严厉警告,认为A股将在未来六个月内面临回调,而银行股将首当其冲,这相当于给热情高涨的多头泼了一盆冷水。二、香港市场国企股一周走势先扬后抑。本周三已有迹象,周四体现更为突出,尤其是金融股调整幅度较大,如平保、交行、建行、中人寿、工行、招行等。尽管A股市场号称正在夺取定价权,但显然还有相当路途要走。三、由于市场对于中国人寿极为追捧,有部分机构忧虑中国人寿在A股上市后可能定价过高而对金融板块乃至市场形成拖累,对此陆续发出警示。四、就银行板块本身来说,周五正好是中国银行8.766亿股配售股上市的日子,获利颇丰的各路机构也有提前套现回避价格调整的意愿,多杀多的情况一出现如同山呼海啸,也对其他银行股形成压力。五、大盘股在连续大涨之后技术上已有调整压力。

  天量天价?

  笔者认为,尽管所谓“天量天价”的压力颇大,但中级调整暂难确定。事实上,现在主动调整远比一往无前继续大涨要有利,这至少将近期积聚的巨大获利筹码来了一次清洗和整顿。我们认为支持大的上涨趋势的基本因素并未改变:一、良好的经济环境奠定了牛市的基础。预计2007年GDP增长在9.5%至10%区间;日趋规范的市场环境也对牛市形成支持———2007年人民币将维持强势,继续推高房地产价格及其他实物资产的价格,房地产、金融保险、基础设施、工程机械等主流行业将显著受益。二、业绩继续提升,沪深300成份股07年业绩有望增长30%左右。而税制改革、股权激励和市值考核及新会计制度准则的实施可能带来更多惊喜。如企业所得税改革后,上市公司税后利润将同比增长10%左右。三、资金流动性充裕,财富效应正加速储蓄存款向股市转移的速度。央行发布的2006年四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和银行家贷款需求景气指数调查显示,由于投资基金意愿劲升,居民选择“购买股票和基金”的人数跃升至历史最高,而选择“储蓄存款”为最主要金融资产的居民人数出现高位回落趋势。根据分析,来自储蓄存款、保险资金、社保资金、QFII、企业年金等方面的增量资金约4800亿元。四、新大盘蓝筹股将接踵而来,优质蓝筹的到来会形成新的上升动力。中国人寿已成功发行,中移动、中石油、中海油等回归应在预期中;已有较明确上市计划的有中国平安、中信银行、兴业银行等;光大银行、宁波商业银行等也宣布争取尽快上市。

  市场表现

  有意思的是,我们终于看到市场趋于理性,个股表现不再泥沙俱下。尽管周五上证指数有明显下跌,但上涨个股大大超过下跌个股,并且还出现了不少涨停个股。即使是银行板块本身走势也不尽相同,如浦发银行跌幅较为收敛。上涨的品种主要是二线股,包括前期表现相对较弱的潜力板块,如水电煤气、交运设备等涨势良好,应该后市仍有不错机会。至于银行板块,预计近日将以低调整理为主,经过这个阶段的充分整理后还将有良好表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a股 | 调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