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沈阳将建300米东北最高楼 引跨国公司落户(图)

沈阳将建300米东北最高楼 引跨国公司落户(图)

300米高的国际金融大厦建成后,将吸引跨国公司总部、世界500强企业落户。记者 刘配成 摄 杨兆斌 制图


  300米 沈将建东北最高楼 5年后,金融商贸开发区将建成百余幢百米高楼建筑群

  ■位置:惠工广场东侧 喜来居家私广场后面以东

  ■投资商:香港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

  ■目标:吸引跨国公司总部、世界500强企业落户

  新闻提示

  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仅有2.63平方公里,可就是这样一个“弹丸”之地,却成了沈阳市摩天大楼扎堆建设的地方。正在建设的260米高的东北世贸广场大楼、260米高的沈阳环球国际大厦、马上就开工建设的260米高的双子楼都在这里。

昨天,记者又从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获悉,沈阳最高楼260米的纪录即将被刷新,一栋高达300米的国际金融大厦即将落户金融商贸开发区。300米的高度不仅刷新沈阳高楼纪录,也将真正成为东北三省最高楼。  

  振奋 沈将建300米高楼

  1月3日,沈阳市政府代表团到香港进行为期3天的招商活动,招商成果颇为丰硕。先后与43家大型企业(集团)进行了洽谈,推进了一批重大项目落户沈阳。而其中一项就是与香港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拍板,将在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建设一栋高达300米的东北第一高楼。

  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田克局长告诉记者:“300米高楼将落户金融开发区,这是一件令人振奋的好消息。”据介绍,投资建楼的香港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是香港最大的地产企业之一。

  据田克局长介绍,国际金融大厦将建在惠工广场东侧喜来居家私广场后面以东的地块。国际金融大厦建成后将成为未来东北金融中心的标志性建筑,将吸引跨国公司总部、世界500强企业落户该大厦,成为国内外金融企业总部和现代服务业企业落户沈阳的首选之地。

  壮观 摩天高楼“荟萃”

  令人欣喜的是,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目前百米高楼已经上百栋,而正在建设的200米以上的高楼也已经达到四五栋。金融商贸开发区即将成为沈阳市乃至东北三省摩天大楼最为集中的地区。提起这些高楼,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田克局长如数家珍。

  沈阳环球国际大厦 建筑物高260米,项目投资总额约为1.6亿美元。环球国际大厦预计2008年全部竣工封顶。

  沈阳东北世贸广场 位于金融商贸开发区惠工广场西侧,由一栋260米高塔,两栋100米高塔和7层35米高裙房及三层地下室组成,整个大厦外形像是一座古塔,投资30亿元。

  华锐·世界广场 位于金融商贸开发区东北世贸广场南, 主楼高260米,投资近40亿,将建起国际上流行的双子楼建筑。

  目标 建东三省金融中心

  成为东北三省的金融中心,是沈阳市金融商贸开发区的目标。今年,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将加快建设东北区域性金融中心,形成完善的CBD核心功能区。5年后,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将建成东北世贸广场等百余幢百米高楼建筑群,聚集国内外金融机构60余家,中介和各类公司总部500家以上,使东北金融中心的地位得以确立。记者 刘冬梅

  新闻链接①

  5亿美元改造西塔商业街

  时代商报讯(记者 刘冬梅)昨天记者获悉,香港知名的中资公司中远(香港)集团将投资5亿美元建设西塔地区商业街,该集团还将对长白地区进行区域性整体开发。

  昨天,记者了解到,沈阳市政府招商团1月3日到香港招商,与中资公司中远(香港)集团顺利达成协议,该集团将投巨资改造和平区西塔商业街。

  记者从和平区政府了解到,和平区将把西塔打造成沈阳的民族品牌商贸区。目前西塔的构成中,餐饮、娱乐企业较多,而未来西塔将增加更多的商贸元素,一些具有朝鲜族特色的商贸企业将陆续进驻,增加西塔的商业种类。

  新闻链接②

  10亿美元开发曹仲地区

  时代商报讯(记者 赵桂华)1月7日,在香港进行了3天招商的沈阳市代表团返回沈阳。此次招商浑南引来了地产业巨头。香港保利达集团准备投资10亿美元在浑南新区建设集五星级酒店、国际标准写字楼、高级外商公寓和附属商业设施于一体的大型商业地产项目。该项目将成为浑南的标志性建筑,将极大地提升浑南新区的形象。

  同时该集团还将投资10亿美元在于洪区开发建设具有游乐、观光、度假、购物的综合性住宅区及商业区。记者还了解到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香港百利保控股有限公司拟投资10亿美元对东陵区的曹仲地区进行综合开发,建设国际企业总部基地、高尚居住区、市民新家园及“三大主题广场”,规划设计的单体建筑规模将达到亚洲一流水平。

  另外,五里河体育场地块引来了香港一家经营房地产、旅游、酒店、百货等多元化的综合性集团,该集团计划投资10亿美元以上,在这个地块上建设包括超五星级酒店、高档写字楼、现代化大型商场及高档住宅等大型综合建筑组群。

(责任编辑:rongzho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工 | 曹仲地 | 沈阳 | 高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