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近百户村民用水用电难

  本报讯(记者李环宇刘琳)“每天至少停电30多次;原来自备井的地方现在盖起了商场,我们现在日常的生活用水都是靠水管一滴一滴地攒出来的,几乎家家都有水泵,可家家都用水困难啊。”昨天下午在望京东湖渠一村居住的村民们如是说。

居住在这里的近百户居民正处在水、电无着落的困难境地,为此他们拨打了市政府便民电话12345反映遇到的难题。

  每天停电30多回

  昨天下午5时,记者来到了在广顺北大街与利泽西街交叉口西南侧的望京东湖渠一村。与四周高楼林立的景象比起来,破旧平房、满地泥泞的东湖渠一村显得不甚谐调。

  村民白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由于村里经常断电,几乎村里家家户户都备了蜡烛。正说着,屋里的电灯泡就灭了。村民们反映:这里经常断电,最多的时候一天能断上50回,“一般晚上9点断电后,电就不再来了,要来也得等到第二天上午10点以后了。”白先生很气愤,“去年我们村里好几户人家的电器因为来来回回断电烧坏了好几台。”

  让村民们感到不解的是,在村里安置着两台变压器,这两台变压器经常轮流跳闸。为了让家里能有点亮光,居民们只好分别从两台变压器上引线,“这样一台变压器跳闸,从另外一台变压器上引来的电照明。”在记者采访的近40分钟里,发生了5次断电的情况。

  村民们指着忽明忽暗的灯泡告诉记者,有时候电压也不稳定,在电压小的时候,灯泡发出的光亮特别微弱,隔着半米都看不清楚对方的脸。村民们说由于经常性断电,村民们原先用电饭煲蒸米饭,现在改成了用烧煤炉子做饭。“实在没有办法,有时候做饭做到一半,电就断了。”

  半夜储水白天用

  不仅这里的用电成了困扰村民们的难题,用水也同样困难,记者随机走访了数家村民家,看到正如村民所说,每家自来水管中都没有水。在东湖渠一村73号的一位大妈家中,记者看到在屋中摆着三个红色大澡盆、两个高水桶、一个1米多高的陶质水缸以及大大小小的塑料瓶,里面装满了清水。

  村民闫先生告诉记者,白天水管里的水流量非常小,接一盆水往往要1个多小时。为了保障第二天白天的用水,村民们往往要在半夜2时拧开水龙头打水。有些村民还在家里安装了电动水泵,但由于经常性的停电,这些电动水泵也成了摆设。村民们介绍,断水断电的情况已经持续了1年多了。原先村里的供水主要靠位于村子东边的自备井,但2005年底时,自备井所在的区域盖起了商场,自备井就被废弃了。后来村民们家里的水管接上了市政的自来水管线,村民们推测可能是因为管线太窄才导致水流不畅。

  村民们介绍,他们是归望京开发区管委管理。据记者了解,望京开发区管委会现已更名为东湖街道办事处(筹备处)。

  针对村民们反映的情况,今天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东湖街道办事处。据城建科殷科长说,一村村民的现住地属于东湖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开发用地,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拆迁。殷科长表示,今天下午办事处将尽快与相关公司协调处理好居民用水用电困难的事情。文并摄J002J015

  图一:家中蓄水

  图二:电动水泵取水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村民 | 村民们 | 断电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