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性犯罪怎都与性有关

  在改革浪潮的冲击下,在金钱困兽的诱惑下,时下女性犯罪也呈现增加趋势,其中女性涉性犯罪更是占了相当大的比例。据统计,湖南女子监狱近年,因为组织、介绍、容留卖淫等直接涉性犯罪而服刑的女犯占罪犯总数的5%;其次,服刑女犯大多比较年轻,35岁以下的占60%左右,而因为故意伤害、杀人而服刑的犯人占总数的30%—40%,这些人身伤害案件大多与性有关。

涉性犯罪的女犯以农村女性居多,文化程度也比较低,文盲占10%,高中以上的仅占18%。女性涉性犯罪往往涉及到多个家庭,容易引发很多社会问题,并给社会带来很多不稳定因素,所以危害极大。

  女性涉性犯罪的种类较多,原因也多种多样。贫穷和落后导致不少女性文化程度偏低,法制观念淡薄,有的女性不懂得如何去处理婚姻生活中的问题,在感情出现波折时往往会走上故意伤害或者杀人等极端的道路。有的女性虽然在工作上是能人,但在感情上却是弱者,在情感出现危机时往往选择逃避或者另寻新欢,其中一些女性因此深陷婚外情之中而不能自拔,有时甚至不惜以身试法,像上文中的原邵阳县新华书店财务科长钟红梅为了情人贪污公款一案就是如此。此外,伴随着“开放之门”的打开,西方资产阶级所谓的“性自由、性解放”的思潮,也通过各种渠道渗透进来,加上拜金主义的影响,不少贫穷或者贪图享乐的女性就因此走上卖淫的道路。

  女性占世界人口的一半左右,在人类发展史上起着重要的作用。遏制逐年增加的女性涉性犯罪,是一件具有深远意义的大事。预防女性犯罪特别是涉性犯罪,首先要在全社会加强思想道德和法制教育,让法制观念深入人心,防止腐朽思想和生活观念侵蚀年轻女性。同时应该注重发挥妇联、居(村)委会等组织的作用,让这些组织在调解基层矛盾和家庭暴力中成为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帮助妇女实现就业的桥头堡。此外,社会、家庭应当为少女建立起强大的保护网,避免少女因缺少关爱、温暖,因遭受性侵犯而产生破罐破摔的消极心理。对那些失足犯法的年轻和未成年女性要正确引导,让她们在改造期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并让她们掌握一技之长,避免她们因为生活困难而再次走上犯罪的道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女性 | 性犯罪 | 女性犯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