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伙背着未婚妻立遗嘱 自己过世30万房产给父亲

  海口晚报网1月9日讯

  一旦自己遭遇不测,价值30万的房产将归其父所有——24岁的长沙小伙子陈志(化名),在即将结婚之际,瞒着未婚妻来到公证处立下该内容的遗嘱。

  据长沙市公证处工作人员透露,现在长沙市立遗嘱的人越来越多,去年全年达到800多人次,立遗嘱的人群也正呈年轻化趋势。

  背着未婚妻立遗嘱

  1月5日下午,陈志带着房产证走进长沙市公证处大门,要求立一份遗嘱,遗嘱内容为一旦他遭遇不测,自己一套价值30余万的房子将归其父亲所有。

  为何要立下这样一份遗嘱?他解释,该套房子是父亲用积蓄购买的,用做陈志的结婚用房,产权证上也只写着陈志的名字。陈志即将结婚,结婚后一旦发生什么意外,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房子的产权将会转归妻子和将来的孩子所有,“我爸爸存一辈子的钱给我买了这套房子,要是我不在人世,这套房子将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一想到这个我心里就特别不是滋味”。另外,他说自己是瞒着未婚妻立的这份遗嘱,“虽然觉得有点对不起她,但实在想不出其它更好的办法”。

  年轻人立遗嘱已不新鲜

  “每周都要公证大约15份遗嘱。”长沙市公证处公证员裴晓光告诉记者,大多长沙市民对立遗嘱并不忌讳,越来越多的人愿意选择这种方式对自己的财产进行处理。原本是老年人“专利”的立遗嘱,现在已经被越来越多年轻人接纳。“现在二三十岁来立遗嘱的已经不是新鲜事了”。

  “立遗嘱的主要人群还是再婚者。”她表示,尤其以再婚双方都有子女者居多,遗嘱多涉及房产、存款等内容。

  不少人多次立遗嘱

  由于进行一次遗嘱公证只需花费数百元,因此不少人反复多次进行遗嘱公证。裴晓光说,曾经有一位老人,第一天来到公证处立遗嘱,要求过世后将自己的房产和存款给女儿,但是第二天早上就来到公证处要求再立一份遗嘱,把房产受益人改为儿子。根据《继承法》,“立有数份遗嘱,内容相抵触的,以最后的遗嘱为准。”裴晓光提醒市民,虽然立遗嘱的手续简单,但涉及到家庭亲情,应该慎重。(来源:潇湘晨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志 | 裴晓光 | 遗嘱 | 立遗嘱 | 房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