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江西将引导县域金融机构新增贷款投放“三农”

  新华网南昌1月9日电(记者李兴文)针对农村资金外流严重的现状,江西省政府近日表示,今年将出台鼓励措施,明确县域内各金融机构新增贷款投放当地的比例,引导邮政储蓄等资金返还农村,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近年江西农村金融供给严重不足,农村金融资源十分薄弱。

2006年全省农民人均金融资产虽已达2500多元,但不及城市人均拥有金融资产的十分之一。与此相对应的是,农村地区的金融资源大量流向城市。全省金融机构5200亿元存款中,约有2080亿元来源于农村,占比达40%,而农业贷款仅有390亿元,占比不到20%。

  农村金融支持不足成为制约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据测算,全省1435个乡镇每年新农村建设需要的资金供给量超过800亿元,但全省每年新增各类投入仅约380亿元。

  江西是传统农业省份,经济发展的重点和难点在农村,农户和农村中小企业普遍存在贷款难的问题。为此,江西省政府表示,今年将根据新农村建设的需要和农村金融服务需求的特点,出台措施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在严格监管、有效防范金融风险的前提下,兴办直接为“三农”服务的金融组织,引导外流的资金返还农村。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西 | 农村 | 亿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