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华电讯20070109

  明星慈善“抱”团

  去年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期间,王蒙、翟泰丰、陈晓光等52位全国政协委员发出了“文化艺术工作者参与慈善事业志愿服务”的倡议,号召全国文化艺术界人士参与慈善事业。昨晚,100多位知名艺人加盟的中国文化艺术界慈善志愿者服务总团在北京成立。

  志愿团由中华慈善总会牵头成立,包括佟大为、陈坤、蒋勤勤、袁泉等100多位演艺明星积极参与。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说,“在慈善事业发展过程中,文化艺术界名人、明星有着独特的优势,他们能用文化艺术的力量引导人们广泛参与慈善事业,从而调动全社会的力量来共同弘扬慈善理念。”周婷玉

  贾导老家“训”人

  自从去年底导演贾樟柯发起首届“电影青年训练营”以来,目前已有300多人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1日,10位入选学员将于3月底公布。贾樟柯告诉记者,10名学员将由五位从事导演、电影研究、影评的国内专业人士根据报名者提交的DV、剧本、文学作品或照片等个人作品选出,并于今年5月在贾樟柯的家乡汾阳接受一位国内导演和一位国外导演为期一周的培训。此后,在老师的指导下,每位学员拍摄一部关于汾阳的10分钟短片。

  贾樟柯说:“短片只要在汾阳取景就可以,内容非常自由,可以是文艺片、歌舞片、恐怖片、纪录片。我们还将请专业摄影师担任摄影,让他们一开始就有专业的素质。”

  贾樟柯的“故乡三部曲”《小武》、《站台》、《任逍遥》中的前两部都在汾阳拍摄。贾樟柯说,以后的训练营有可能转移到其他城市。训练营旨在为青年人提供和有经验的导演一起工作的机会。 白瀛

  香港一年啥书畅销

  香港商务印书馆昨天发布“2006年畅销书排行榜”,《达·芬奇密码》和《富足一生——东尼投资十大心法》分列中文书籍(含翻译)文学类和非文学类第一名。

  中文书籍文学类排行2至5名的依次是:《收到你的信已经太迟》、《一公升的眼泪》、《无名字的你》、《三分球神射手》;中文书籍非文学类排行2至5名的依次是:《股坛解码器》、《人性的弱点》、《让人无法说NO的攻心说话术》、《在天堂遇见的五个人》。

  香港商务印书馆是香港最重要的图书出版公司之一,它所发布的畅销书排行榜在香港读者中具有指标意义。 廖翊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 导演 | 文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