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CES2007:MSI将推数字医疗笔记本HATO(组图)

  MSI看准数字医疗的未来需求,研发将ECG与数字科技做结合的H3 NB(Digital Home, Hospitalonline,Heart Healthy Monitor)简称HATO (HeartbeatAuditionTransceiverOn-the-go)行动计算机,强调可以随时监测纪录使用者的心电图数据,并可够过3G实时上网,将所记录下来的数据,进一步提升监测记录的完整性与实时性,大幅提升医生诊疗的准确度。
  此外,HATO行动计算机并不单纯可用于医疗机构内,亦能针对长期病患者,可以在家中把检查回传给医院的医生,达到实时监控,实时诊断的目的。透过这种方式,长期病患者看病不一定要到医院,也不一定同一时间只能看一位医生,因为无线网络的数据流通,让使用者可以实时跟全世界所有的医生做诊疗的服务,大大的提升医疗的效率。

  尽管现时数字医疗应该尚在研究阶段,市场仍未有起飞动力,但市调机构ForresterResearch表出,全球数字医疗市场将会于10年内成约50倍达336亿美元,现2006年全球医疗体系用于年长者、长期病患及急症的数字医疗仪器总支出预估为6.9亿美元,其中用于长期病患者的支持只有2.2亿美元,不过数字医疗用于长期病患的支出于2011年时提升4倍,2015年支出将会达267亿美元,10年内成长121倍,成为数字医疗市场的关键成长动力。
因此MSI看准数字医疗的潜力无限,HATO行动计算机为MSI踏出第一步。

  据MSI表示,全世界死于冠心病的人,还比死于癌病多出100万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指出,去年有720万人死于冠心病,有620万人死于癌。依美国与台大医院的统计,心脏病是忙碌、紧张的工商社会,在现代社会将会越来越普遍,因此MSI进军数字医疗的首台产品,才以加入心电图功能作卖点。

  据了解,心脏病可说是种富贵病、文明病,或相当程度的「好吃少动」病,独占「美国人的头号杀手」称谓将近一世纪。从1900年以来(1918年除外),心脏病一直高居美国人死亡率的第一位,每100名死者当中,就有42人是被心脏病拘走性命的。而随着台湾逐渐富裕,国人倾向竞相大吃大喝高热量食物,又不爱动,心脏病高居十大死因的第四位,如果把与它相关的脑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压死亡人数加起来,在台湾每3名亡者,就有一个是死于心脏血管疾病,成为目前在台湾地区十大死亡原因之一,脑血管及心脏疾病,分居第二及第四大死因。

  其实不只心肌上的冠状动脉(供给心脏氧气及养分的血管)会硬化、狭窄,人体各器官上的动脉都可能以同样原因致病。其中以发生在脑部及心脏是最致命的一击。在脑部,即俗称的脑中风(脑血管堵塞、破裂);在心脏,即所谓的狭心症(冠状动脉狭窄、堵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美国心脏学会去年指出,近二十年来美国死于心脏病(美国人得心脏病种种以狭心症为多)的人减少三○%。原来,二十年来,美国的奶油消耗量减少三○%、蛋减少一四%、动物脂肪减少六○%,三千四百万个高血压病患也有一半控制到正常范围。

  大部份此类长期病患者均需要定期做心电图检查,HATO行动计算机将可抓住随时发生的变化,就把仪器二十四小时装在身上来抓住随时发作时的变化,不单能减轻医疗架构的压力,亦能保障长期病患的宝贵生命。图下为MSIHATO行动计算机,将会于1月8日至11日在美国CES展出,MSI表示HATO现时尚在概念机种阶段,正式量产及预计售价未定。

  来源:HKEPC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医疗 | 数字 | hato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