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学生“黑人”现象引起社会关注

   

本报讯 (记者卢金增通讯员王燕)大学毕业后找不到工作,户口迁回农村却享受不到“村民待遇”(本报2006年11月15日五版《济南四名大学生成了“黑人”》)一经报道,立即引起社会广泛关注。1月6日,记者获悉,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将联合有关部门专题调研“大学生‘黑人’现象”,并出台意见。

威海市一名具有同样遭遇的学生告诉记者,既然学生毕业后已回乡落户,就应该分到责任田,否则与“不落户”没什么区别,还不如把户口揣在“口袋”里。“大学生回乡分不到土地,就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基础。”山东大学社会学系教授王忠武说,他认为出现“黑人”现象实质是就业形势与户籍制度的双重矛盾碰撞,有关部门应早日出台解决办法。

山东省农业厅经管处的马怀君告诉记者,山东省农业厅印发《关于延长农村土地承包期的意见》中就提出,农村籍大中专在校生应保留其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毕业后被国家分配工作的除外。2004年10月1日施行的《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办法》规定原户口在本村的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依法享有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然而,一些地方对这些规定的理解存在偏差,执行落实不到位。

记者了解到,山东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农业厅对此将进行专题调研,并随后出台相关意见。

关于我们     社长致辞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鲁谷西路5号 邮编:100040

中国检察日报社 web@jcrb.com.cn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Copycenter 2001-2006,all centers reser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学生 | 黑人 | 山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