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象群舞”喜迎国寿今日望挑战2850高地

  北京首放

  经过快速整理的指标权重股昨天再度显示出了内在强悍的做多动力,尤其是权重最大的银行板块成为规模资金大肆建仓的目标,令沪指昨日大幅拉抬,收盘涨幅达到100.60点,突破了2800点,创出收盘历史新高,而且成交量也同步放大。

  以上种种表明,经过短暂的整理之后,虎视眈眈的庞大增量资金再一次快速进场,并且将建仓目标再度瞄准超级大盘蓝筹股,而银行股板块作为权重指标股中最具赚钱示范效应的板块,将成为一呼百应的绝对龙头,可以说,大盘指标权重股的动向都是以银行股马首是瞻,银行股走势稳定,其他权重股才敢向上拉抬。因此,在这种背景下,投资者必须紧抓龙头板块,尤其是龙头板块中的龙头个股,如工商银行(601398)。

  3000点高地必将攻下

  进入2007年,沪指阴阳互现,波动空间骤然增大,跌宕起伏,上下超过200点,虽然一度出现了放量的长上影线的阴线,以及跳空低开的走势,但市场内在的强大做多动力一览无遗,两天下跌迎来了连续两天阳线,沪指再度突破2800点大关。虽然说近期出现放量阴线的调整,以及前期主流热点的回落,但这也只是出现少许调整的迹象,而不能看作是进入正式的调整。而本周两个交易日指数翻身向上,则证明了多方强大的攻势,短期均线强有力的支撑证明了空方在这种市场环境下根本不敢大肆出手,本栏认为,后市沪指仍将向上继续强势拓展空间,而在权重股再度全线飙升的推动下,沪指3000点也必将突破。

  指标股超级牛市刚启幕

  昨天伴随着中国人寿的回归,大象们纷纷起舞。一线权重股中国石化大肆涨停,宝钢股份大涨7%,沪深300板块中的武钢、国航、天威保变、太钢不锈、马钢股份、长安汽车、农产品等纷纷封涨停,300只个股中有超过50只个股涨幅超过5%,从这一点现象分析,就可以得出结论:超级牛市要继续,权重指标股的行情就将延续,蓝筹股的革命也将不断进行下去,甚至可以说,今年的蓝筹股行情才刚刚拉开序幕。

  不可否认的是,近期蓝筹股几乎都普涨了一遍,估值水平有所上移,确实有调整的必要,但这种获利回吐性质的调整,并不改变向上的大趋势。同时还可以发现,除了一线股之外,那些市盈率偏低,涨幅不高的二线行业的龙头品种,或者潜力优质品种也开始了连续阳线的拉抬,如房地产、钢铁、电力、煤炭等品种。

  本栏认为,2006年10月开始的大盘指标股行情刚刚拉开了超级牛市的第一幕。

  今日股指预测

  综合研判

  :由于成交和热点配合良好,今日大盘有望继续向上挑战前期高点2850点。

  波动范围

  :2700点-2900点。

  运行方式

  :震荡走强,目标2900点。

  关注焦点

  :第一,中国人寿以及银行等权重股对股指走势影响;第二,年终预期较好的低市盈率绩优股的表现情况。

  中短线趋势:

  在千亿成交配合下,股指连拉两阳线,深证成指已经创出7095.73点的历史新高,沪市股指向上挑战历史新高的态势明确,如无利空打压,股指短期再创历史新高应无悬念。

  空头主力动向

  :个股连续普涨,下跌个股减少,但是对于一些大幅炒高却缺乏业绩支撑的品种,还是应主动规避调整风险为好。

  操作策略

  :随着年终预告增多,个股股价将重新围绕业绩预期进行涨跌,中线对于那些业绩预期优良的低市盈率品种,应耐心持有或增仓;另外,对于强势超级权重股或业绩有支撑的低价严重滞涨股,还是应注意短线大幅拉升机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个股 | 板块 | 权重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