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记者拍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遭殴 外国人拍照不管

中国日报记者拍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遭保安围殴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效果图

事发地点

  在附近人行道上取景拍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中国日报记者遭保安追来殴打

  □晨报记者覃柳洁

  由于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即将主体结构封顶,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摄影记者高先生到附近人行道上取景拍照,不料却被工地的4名保安拳打脚踢,造成他身体多处受伤,照相器材也严重受损。经过浦东警方协调,工地保安负责人出面向高先生致歉,目前双方已达成调解协议。

  高先生:正常拍摄,突遭殴打

  昨天上午10时45分许,高先生在陆家嘴环路的人行道上,准备以建设中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为主体进行拍照。

正当他专心取景时,环球工地一名穿军绿色衣服的男子突然从大门朝他走来,并高喊着“不许拍照”。高先生环视周围并未发现设有“禁止拍照”的标识,也不清楚对方身份,便询问为何不许在人行道上拍照。该男子未作解释,执意不许他拍照,并一边对高先生推推搡搡,一边用手试图遮盖他的镜头。高先生下意识地护住相机,提醒对方不要乱来,孰料原本站在工地门口的3名男子也赶了过来,二话不说,对着他就是一阵拳打脚踢。混乱中,高先生的闪光灯被其中一人强行从数码相机上掰下,带入工地。他赶紧拨打110电话,对方才停止围攻。

  记者在派出所见到高先生时,他表示自己感到左侧肋骨隐隐作痛,左手中指也被抓伤,裤子上还留有对方踢踏时留下的脚印。他向记者展示的数码相机上,残留着被硬力掰断后的闪光灯部件。据他介绍,整个被打过程大约持续了几分钟,就连工地上的工人都看不下去,主动提出到警署作证。

  “工人们都说,平时很多外国人路经此处拍照都没人出来制止,中国人来反而挨打。”高先生表示,自己所处位置离施工工地尚有10米之远,属公共道路区域,拍摄的也只是建筑物的外观,即使自己不亮出记者身份,一个普通市民也能享有这种权利,不知为何会遭遇如此粗暴干涉,且对方从未表明自己身份,衣服上也没有工作牌,在派出所才确认是工地的保安。“如果世博会在上海举办时,我们的保安还是这种素质,那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高先生忧心道。

  工地:保安存在执行制度偏差

  事发后,建工保安环球工地的负责人郭先生出面介入此事。他告诉记者,当时的场面有点乱,保安打人一事实际是误会,当事保安在执行制度上有偏差。他已作为代表和高先生协商,对照相器材损失和人身伤害予以赔偿,并由他和当事保安向高先生致歉。对于保安为何干涉他人在人行道拍摄的原因,他表示不便再多透露,并强调已合理解决此事。

·辩论话题:上海保安群殴记者是歧视还是误会?
正方

反方
是歧视。记者拍照时所处位置离施工工地有10米远,属公共道路区域,拍摄的也只是建筑物的外观,而且平时很多外国人路经此处拍照都没人出来制止,中国人来反而挨打,不是歧视是什么?工地保安太霸道了。 是误会。保安不让记者拍照肯定是工地管理层的意思,保安只是执行上级命令,记者与保安的争执是他们当时的场面有点乱,没有沟通好,如果双方都退一步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保安在执行上有偏差。
支持正方 参加辩论 支持反方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