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省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强调 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

  本报讯(省研)1月9日上午,省长张中伟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按照省委八届八次全会“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的要求,专题研究部署了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抓好煤炭资源整合、推进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以及加强老龄工作、遏制与防治艾滋病等项工作。

  会议指出,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实现我省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重

  大战略举措。振兴我省装备制造业,一要深化国企改革。支持组建具有较强

  竞争力的大公司、大集团,鼓励民营企业参与重大装备制造业的改组改造,面向国际国内市场,与扩大开放相结合,积极寻求战略合作伙伴。二要着力自主创新。瞄准国际标准,搞好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积极探索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结合的自主创新体系。三要搞好结构调整。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推进结构调整,转变增长方式,促进重大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健康发展,重点抓好德阳重大装备基地建设。

  会议提出,搞好全省煤炭资源开发,必须抓好三个环节:一是资源整合,要通过改革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充分发挥省煤炭集团等企业的主体作用。二是依法监管,要把煤炭资源开发和安全生产都纳入法制化轨道。三要加强调控,政府有关部门要正确处理好安全和生产的关系,搞好综合协调。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发展现代农业为重点,扎实推进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的改革与建设,为广大农民提供更好的科技服务,促进粮食稳定增产和农民持续增收。一是要科学设置机构,把公益性和经营性切实分开,理顺管理体系。公益性机构政府要大力支持,经营性单位要面向市场,逐步多元化。二是要强化体制机制创新,有利于调动广大农技推广人员和农民两个积极性。实行招聘制,探索按区域化需要设置农技服务机构。三是要搞好队伍建设。严格把关,加强培训,解决好报酬、保障等实际问题。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老龄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将这项工作纳入“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的总体布局,纳入政府重要议事日程。二要突出重点,抓好养老保险工作,切实关心农村“五保”老人和城市“三无”老人的疾苦。三要强化服务,搞好规划,加大投入,创新机制,加快公共老年服务设施和服务网络建设。

  会议还要求,结合做好禁毒、打击卖淫嫖娼、加强血浆站和流动人口管理等项工作,加强协作配合,防止血液污染,坚决遏制和防治艾滋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装备制造业 | 会议 | 工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