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去年中国花220亿美元引进技术 近4成源自于欧盟

  中新社北京一月九日电(记者俞岚)商务部九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二00六年中国技术引进再创新高。全国共登记技术引进合同一万0五百三十八项,合同总金额逾二百二十亿美元,同比增长一成六。其中技术费达一百四十七点六亿美元,占合同总金额的六成七。

  欧盟是去年中国技术引进的最大来源地。中欧签订技术引进合同金额为八十六点六亿美元,占技术引进合同总金额的三成九。日本和美国列第二、第三位,引进金额分别为五十二点四和四十二点三亿美元,占比分别为二成四和一成九。

  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铁路运输业和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是技术引进的重点领域。当年,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技术引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该行业共引进技术一千五百五十九项,合同金额四十一点五亿美元,同比增长九成七,占全国技术引进合同总额的一成九,超过铁路运输业,重新成为技术引进第一大行业。铁路运输业共登记技术引进合同三十九点八亿美元,占比一成八。

  从合同内容看,二00六年,专有技术许可合同成交额七十二点八亿美元,同比增四成三,占合同总金额的三成三。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及含有技术引进内容的合资和合作生产合同金额分别为五十一点八和四十二点九亿美元,占技术引进金额的二成四和两成,分列第二、三位。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元 | 技术引进 | 合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