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访华参观中以示范奶牛场(图)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于昨日早上抵达北京,在下榻的凯宾斯基饭店稍事休息之后,便驱车20多公里来到位于通州区永乐镇的中以示范奶牛场参观,还亲手为两头奶牛挤奶。

  合作后奶牛年单产11000公斤

  在中以示范奶牛场,奥尔默特和其他人一样,穿上白大褂,戴上鞋套,在以色列驻华大使海逸达和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陈永龙等人的陪同下,走进园区,并不时地四下观看,表示对农场很感兴趣。

  该农场是以色列的“马沙夫”(以色列外交部的一个部门,即国际合作中心)与北京三元集团合作建立的,以方出技术、出专家、出设备。
“这个奶牛场是2001年成立的,以前奶牛年单产约8000公斤,合作之后2006年接近11000公斤。”该奶牛场一名叫张九迎的员工对记者介绍。她还说:“我们每天喝的新鲜的三元牛奶,有一部分就出自这里。”

  奥尔默特亲自尝试给奶牛挤奶

  据奶牛场的工作人员表示,奥尔默特总理在技术车间查看了一个以方提供的自动化管理软件,对上面显示的数字非常吃惊。他问:“这里显示的数据是真的吗?一头牛一天能产50公斤鲜奶吗?”工作人员说,以前一头牛一般一天产奶30多公斤,与以方加强合作后,在技术、饲料等方面做了改进,电脑显示的数字就是现在的产量,提高了近一倍。

  奥尔默特非常满意。他饶有兴致地亲自操作以方提供的挤奶设备为两头奶牛挤奶,还品尝了工作人员为他准备的酸奶,说:“非常不错。”

  奥尔默特还为设在该奶牛场的“中以现代奶业技术合作中心”进行了揭幕。

  奥尔默特对示范奶牛场的周卫东总经理和陪同的三元集团总裁张平先生表示,他对于与中国加强农业方面的合作非常有信心,“这次参观非常愉快,我们愿意与中国做生意。我希望中国的每个奶牛场每头牛的年产奶量都能达到12000公斤。”据以色列驻华使馆新闻处提供的信息显示,中以双方自1992年1月24日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在各个领域发展迅速,双边贸易2005年达26亿多美元,2006年超过30亿美元。而2007年正值中以建交15周年,奥尔默特成为9年来第一位访华的以色列总理。同时他也成为2007年第一位访华的外国领导人。

  奥尔默特为北京奥运写下祝福

  昨日下午,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参观了2008中国奥运工程展示中心,并写下祝福。

  奥尔默特是个体育迷,访问前,他表示对北京奥运有很高的期待,希望以色列能为北京奥运提供更多的合作与支持。

  下午3时许,奥尔默特来到位于北四环外的奥运场馆建设工地。在2008中国奥运工程展示中心,他对数十个奥运场馆及其配套设施模型赞不绝口。陪同他前来的20多位以色列媒体记者也纷纷表示称赞。一位驻耶路撒冷的法新社记者表示:“这种规模和设施简直是个奇迹。”参观之后,奥尔默特欣然提笔,在贵宾留言簿上题词并签名。他写道:中国人民将会举办有史以来最为壮观的一次奥运会,友谊和友好都会随着竞赛精神,贯穿整个盛会。

  祝奥运会圆满成功!

  接着,奥尔默特参观了“鸟巢”和“水立方”。

  花絮

  安保严格 见以总理先过数关

  这次中方为欢迎奥尔默特总理的到来,加强了安检措施。不仅为以总理配备了足够的保镖,还对前来采访的记者“层层设防”。所有中国记者都需先出示身份证,并佩带以方提供的记者证,再经过数道严格的安全检查后才能被“放行”,采访时与奥尔默特还必须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稍微靠前一些,中国和以色列的保安人员就用手拦住。奥尔默特的一位保镖对记者表示,他们非常重视总理的安全,对中国的安排表示满意。

  奥尔默特“要”礼物

  奥尔默特在即将离开中以示范奶牛场时发生了一段愉快的小插曲。当他脱下身上的白大褂时,周围的工作人员正准备接过去,奥尔默特笑着对他们说:“能不能把这个送给我留做纪念?”工作人员连忙表示,很高兴能把这当作礼物送给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奶牛场 | 以色列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