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办贴近市民的医院

  办贴近市民的医院

  深圳深联医院公示医价药价让就诊者“五明白”、“五放心”

  深圳商报记者孙中海彭蓓文/图

  深圳市卫生局最近公布的一组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我市医疗费用明显下降。

全市医院门诊每人次平均费用121.6元,同比下降9.6%,住院每人次费用4745.5元,同比下降11.5%;其中政府办医院“两费”分别下降9.5%和12%;社会办医院两费则分别增长3.8%和1.3%。据记者了解,与其他民营医院不同,深圳深联医院2006年的门诊量和住院人数与2005年相比上升了30%,而医院的总收入却与2005年持平。通过严格限制大处方、大检查等措施,他们实现了让惠于民的承诺。深联医院一建院就为自己选择了诚信办院、规范经营的定位。这个定位决定了深联医院与众不同的经营路线。当别人想方设法多收费、高收费时,深联医院却出台了措施多管齐下控制患者的总体医疗费用,包括限制大处方、禁止购药回扣、限价接生等。

  “来我们这看病的大部分是打工者。”深联医院办公室主任陈全宜告诉记者。医院位于深圳物流中心所在的平湖街道,附近有数百家工厂,来看病的以打工者居多。为使打工者看得起病,深联医院的大型检查治疗项目如CT、碎石、腹腔镜手术等费用均低于市区医院及同类医院20%。妇产科于2004年11月推出产科限价接生,爱心病房顺产只需1500元,剖腹产只需3000元。

  为了解决群众“看病贵”的难题,深联医院从制度入手,管住医生的大处方。他们摒弃了医疗行业普遍采用的“把医生的个人收入与其为医院创造的效益挂钩”的管理模式,把对医生的考核改为综合指标体系,其中,“患者的增长率”成为最核心的指标。这样一来,医生不仅想方设法为患者治病,还设身处地为患者省钱,以此来赢得患者的回头率和美誉度。“尽管有了制度保证,对于医生开处方,医院也有严格限制。”医院办公室陈主任说,“医务科会定期对处方进行抽查,发现开大处方的,要追究医生的责任。”

  为了解决群众“看得起病,抓不起药”的难题,深联医院专门设立了一个机构——医药价格监控中心,来降低本院出售的药品价格。他们实时掌握全国医药市场的行情,力保采购低价药品,在进货渠道上杜绝高价药。一旦发现本院的某个药品价格被标高,立即予以纠正。深联医院被纳入社保定点单位后,药品统一交一家公司以最低的价格向医院供货,医院不收取任何购药回扣。曾经有某妇科用药的医药代表给医生回扣,让其多开这种妇科用药。医院发现后,坚决辞退了那名医生。

  为了使病人花钱花得明白,医院对部分常用药品价格和诊疗价格进行了公示,并投资数万元在门诊大厅设立两台触摸屏,病人对医院管理、专家、专科技术及医疗价格可随时查询。一系列的便民、利民和优质服务措施,使病人真正做到了“五个明白、五个放心”。即:明白看病医疗费和药费用在什么地方,明白确诊为何病,明白应做什么检查,明白治疗疾病方法,明白病情转化应注意的事项;以及服务放心、检查放心、诊疗放心、药品放心、收费放心。对于此,医院董事长廖志仁说,“医院是长期投资的项目,社会效益高于经济效益,我们是医生,不是医商。我们要立足深圳、扎根平湖,走出一条稳健的发展道路。”

  图为在全国首家推出平价产房的深联医院,限价1500元接生,价格始终未变。图为护士正在看护刚刚出生的双胞胎。深圳商报记者范国瑞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医院 | 医生 | 明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