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积极探索农村产业发展新路子

  本报讯(记者周暹)西瓜长在琉璃里,方便携带的“瞎掰凳”,健康快乐的“人参娃娃”……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刘淇等市领导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本市农产品包装设计暨乡村旅游商品展。刘淇指出,要积极探索农村产业发展新路子,把农村产业发展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把传统商业与农村产业结合起来,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创造新的消费形式,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

  奇思妙想的农产品包装设计,富有乡村气息的旅游纪念品,展会上陈列的百余件农产品包装和旅游商品琳琅满目,每一件都闪耀着智慧与创意的火花。几只玲珑剔透的琉璃西瓜在展会上格外引人注目。当了解到这是利用鲜藏技术,把新鲜的西瓜制成具有观赏价值的艺术摆件时,刘淇频频点头说,很有创意!吉祥快乐的“人参娃娃”刚刚签下5千元订单,其设计灵感源于东帽湾村的儿童形象,刘淇拿起一个“人参娃娃”高兴地说,一只普通西洋参,因为“人参娃娃”升值了。当看到一套设计新颖、工艺精湛的十二生肖茶匙时,刘淇叮嘱展会负责人,把这套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茶具与张一元茶叶配套,以传统商业带动农村产业的发展,可谓强强联合!

  参观中,刘淇指出,北京作为首都,一直把“三农”作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千方百计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发展农村旅游业、休闲观光农业等农村产业,是实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而开发特色农产品的休闲功能,挖掘农产品乡土特色,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则是传统农业向现代都市型农业转变的重要方式和紧迫任务。把农村产业发展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把传统商业与农村产业结合起来,是发展农村产业的有益尝试。要让艺术创意人才深入农村,通过农产品开发,融入文化创意,打开市场,形成产业化,使农业与第三产业紧密结合,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创造新的消费形式,大力推进现代都市型农业的发展。

  市领导李士祥、牛有成等一同参观。RJ088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淇 | 娃娃 | 农村 | 发展 | 产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