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原准备驶向新加坡,美国核潜艇撞上日本油轮

  新华社供南京日报特稿美国海军和日本政府9日说,美国海军一艘核潜艇和日本一艘油轮8日夜间在海湾要道霍尔木兹海峡附近相撞。撞船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两船只受到轻微损伤。

  核潜艇上浮时撞上油轮尾部

  相撞船只分别是美国海军第五舰队的“纽波特纽斯”号核动力潜艇和日本川崎汽船公司的“最上川”号油轮。

8日夜间,“纽波特纽斯”号核潜艇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行驶过程中,在上浮时撞到“最上川”号油轮尾部。在发生碰撞前,“最上川”号船员曾报告突然听到一声巨响,还感到船体摇晃。目前,日本政府已经要求美方调查,美国海军将很快展开调查。

  核潜艇和油轮损伤轻微

  核潜艇和油轮所受的损失轻微,没有造成原油泄漏或核燃料泄漏。美国海军说,两艘船都能继续航行。日本外务省与美国国防部联络后确认,核潜艇的前部和油轮尾部相撞,油轮被撞后进水,油轮预计9日晚些时候驶抵阿联酋的豪尔费坎港。相撞事故发生后,核潜艇已经浮出水面,船员正在评估损伤程度。潜艇的核动力设备没有受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油轮 | 核潜艇 | 美国海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