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重庆新闻 > 华西都市报

日强兵,亚洲忧!

  从表面上来看,防卫厅和防卫省只有一字之差,其实质却有着根本的区别。它决不是一个孤立的行动,而是日本实现军事大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日本调整其“专守防卫”战略的重要一环,其目的是要进一步摆脱因发动侵略战争失败而受到的限制,挣脱束缚自卫队手脚的“紧箍咒”,为今后可以名正言顺地插手世界其他地区事务扫除障碍。

同时,防卫厅的升格很可能改变日本和平国家的组织架构,进而影响东北亚地区的力量均衡,必然会引起曾遭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和掠夺的亚洲各国人民的忧虑和警惕。

  根据日本《和平宪法》第九条规定,日本的军事实力只能维持在自卫所需的水平,总兵力不得超过十万,但目前自卫队现存总兵力已经突破《和平宪法》规定的两倍多。日本是世界上军费开支最大的国家之一,一年军费开支预算为4.81万亿日元(约合416亿美元)。中国社科院研究员高洪说,日本自卫队有26万人,日本国土才37万平方公里,几乎每平方公里上就摊上一个人了。中央党校研究员林晓光说,日本海上自卫队水面舰只数量超过所有亚洲国家加起来的总和,这么一支强大的力量摆在亚太地区,一眼就可以看出来,究竟是有利于和平,还是不利于和平。据新华社、央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日本 | 自卫队 | 军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