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露宿邓府山的部分民工找到工作了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许琴)近日,本报连续报道了一些民工找不到工作露宿邓府山的消息,随后,不少热心市民给本报热线84499000打来电话,对这些困难民工表示关切。市总工会也伸出援手,及时为困难民工解难。

昨晚,市总工会职工援助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南京日报记者一起来到邓府山为困难民工送岗位。

  夜晚的邓府山寒气逼人,山上没有一丝灯光,与往日一样,四面透风的凉亭里,不少民工已经睡下。听到有人要给他们免费介绍工作,所有人一下子都涌上来。一名民工跑上来,激动地问:“真的是免费介绍工作吗,不要交钱吗?”

  来自湖北的黄玉贵小学毕业,没什么技能,他告诉记者,家里两个孩子读书,女儿在武汉读大学,儿子在老家读初中,爱人在老家种地,一家人几乎全靠他一个人赚钱。眼看着春节就要到了,一起出来打工的老乡都陆续回家了,可黄玉贵没走。他说:“孩子上学缺钱。留下来,再碰碰运气,要是找到好工作就不回家过年了!”记者把热心读者周先生提供的一份洗车工的工作介绍给了黄玉贵。

  来自安徽宿州的民工田万勤本来打算去年12月底就回家,可如今还有750元的工钱被老板拖欠着。“讨不到钱,我就不回家过年了。”田万勤说,今年夏天,他在雨花台区一个新建小区做园林养护工,结算工资时,老板欠下他750元,至今没给。现在他暂住在邓府山,希望找份短工做。市总工会职工援助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当即允诺,如果情况属实,一定帮他向老板讨到工资。

  杨正林和刘琴霞是一对夫妻,两人也都睡在邓府山上。刘琴霞不识字,夫妻俩想在一起找份工作,相互有个照应。杨正林说:“夫妻工还真不好找,我们都找了一个多月了。”市总工会职介所的工作人员当场推荐他们去浦口一家豆腐坊做豆腐,两个人一个月1700元,夫妻俩对此很满意,表示次日就去。

  记者把热心读者提供的工作岗位一一介绍给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市总工会职工援助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也给他们登记,有合适的当场推荐。同时,工作人员还把带来的行李袋、民工维权手册等东西发给现场民工,并告诉他们,今天上午市总工会还在安德门设立了就业指导课堂,希望他们去听课。同时,他们将继续给没有找到工作的困难民工介绍工作。

  市总工会保障部部长、职工援助服务中心主任吴钧告诉记者,近年来,关爱民工一直是市总工会工作的重点,近日,市总工会还开展了“关爱民工、共享阳光、增进和谐”十大行动,给民工送温暖。睡在这里的农民工大多缺乏技能,35岁以上的人占了一大半,适合他们的工作并不多,尽管困难很多,市总工会还是会尽全力,直到帮他们找到工作。总工会职介所还和一些用人单位作了沟通,希望这些单位能放宽条件、伸出援手,给困难民工一些机会。同时,市总工会职工援助服务中心还长期为农民工提供免费的技能培训,愿意的农民工随时可以到白下路2号报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府山 | 刘琴霞 | 杨正林 | 黄玉贵 | 田万勤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