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河南选调生考试开始报名 招收本硕200名博士6名

  今年招选调生206人 省教育厅:即日起开始报名

  大河网讯 想吃行政饭的全国大学应届毕业生请注意,今年河南省计划选调206名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其中,本科生、硕士研究生200名,博士研究生6名。

  昨日,省教育厅发布消息,从即日起全省各高校将组织优秀应届毕业生报名参加选调生考试。

  只招应届生

  据介绍,选调对象为2007年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定向委培生除外),主要是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博士研究生应是1972年7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应是1977年7月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应符合报考省辖市的选调专业意向。

  2月25日前报名

  我省符合条件的毕业生于今年2月25日前到所在学校就业指导部门报名,填写登记表,缴纳考务费80元,另交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彩色同版照片5张(不含登记表上贴的照片)。

  想报名的省外毕业生,要填写《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报名登记表》(一式3份,可从大河网www.dahe.cn或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hnbys.gov.cn下载),由学校组织部门和学生就业指导部门审核并签署意见,考生于2007年2月28日前带登记表、5张1寸照片、学生证,到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报名。

  5月中旬出结果

  3月17日,考生统一在郑州参加笔试,9时至11时30分考公共基础知识和申论;14时30分至16时30分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笔试成绩为公共基础知识和申论成绩×6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40%。笔试成绩于4月3日在河南省人事考试网www.hnrsks.com上公布。

  4月7日~8日,各省辖市组织面试和体检。面试由各省辖市负责命题,考生的考试有效成绩为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体检紧随面试进行,以省辖市选调名额1∶1.5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

  5月中旬各省辖市公布拟选调结果。面试、考察的公告,于本环节进行前2天,在大河网www.dahe.cn或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hnbys.gov.cn上发布。

  本科生工作满3年可提副科

  按照规定,本科和硕士研究生毕业的省选调生要分配到缺编的乡(镇)工作。本科省选调生,直接执行定级工资标准,工作满3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的,一般应安排副科级职位。

  硕士省选调生,直接享受正科级待遇,有条件的应安排乡(镇)党政副职;工作满3年后,对表现优秀的,及时提拔担任乡(镇)党政正职。博士省选调生的职务安排,按照各省辖市提出的选调意向,直接安排副县级职位。省选调生的工资和人事档案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进行管理。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是 | 选调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