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春节包机票“太走俏” 上海至高雄一票难求(图)

  一月九日,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特设的二00七年两岸春节包机“售票中心”启动,台商协会会员企业反响强烈,纷纷“组团”购票。当日,执飞此番两岸包机沪台航线的大陆东方航空公司、上海航空公司在“购票中心”投放的二百多套包机机票半天时间已几乎售磬。中新社发许晓青 摄

  中新社上海一月九日电(记者许晓青)承继往年惯例,为方便此间台胞返乡过年,上海台协临时特设的春节包机“售票中心”于今日开门迎客。
出人意料的是,不到半天时间,现场同时出票的东航、上航就高挂“经济舱客满”牌,上航执飞的高雄航线更是一票难求,让不少晚到的购票者颇为遗憾。

  “机票实在太走俏”,一位代台商购买春节包机机票的快递员对记者感慨。记者所见,直到中午仍有一波波购票者前来打探“行情”,而东方航空公司早早就宣布只剩公务舱可选。上海航空公司则告知记者,高雄航线的公务舱和经济舱出票均已额满,料执飞高雄航线的其他台湾航空公司的机票也供不应求。

  据悉,自去年十二月底上航率先在长三角地区启动春节包机出票后,有经验的台胞纷纷抢早。虽然本年度两岸春节包机的总班次较往年再度扩容,但上海至高雄航线的包机仍相当有限,机票始终炙手可热。

  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秘书长谢力军表示,根据惯例各航空公司为台商企业预留了二百多套机票,于今日统一出售,让工作人员诧异的是,清晨七点多就有台商委托代表前来排队等开门。

  据记者观察,随着春节包机逐年步入常态化,不少台胞吸取以往抢票的经验,为尽早敲定机票,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雇佣富有排队经验的大陆快递员购票成为今日售票中心里的特殊风景线。

  上航上海营业部副总奚后云说,去年油价上涨对包机票价产生的影响,目前已不是台胞关注的焦点,相反乘客更在乎的是航班数量的增加以及人性化的起降时间。他说,上航为台胞设计的多趟包机已不再需要台胞起早贪黑,比如包机在上海的起飞时间为下午,可以让台胞真正体验“在上海吃午饭,回台湾吃晚饭”的感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晓青 | 包机 | 春节 | 上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