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全国百强大学揭晓,我省8所大学进入“发展最快大学”行列郑大河大排名持续攀升

  首席记者王曦辉

  本报讯1月8日,新一年度的中国大学排行榜新鲜出炉,我省两所龙头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均进入100强,其中郑大排名第36位,河大为83位,排名均比去年有所上升。

  据了解,《中国大学评价》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科学学研究所武书连、吕嘉、郭石林推出,至今已是第十一次,是国内目前最有影响力的大学评价之一,尤其是该评价中细分出来的“中国大学排行榜”更成为每年全国考生报大学志愿的重要参考。

  在2007中国大学100强中,前三名学校依然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我省排名前两位的学校还是郑大与河大,分列36位和83位。值得一提的是,郑大位列全国研究教学型大学第二位,而全国大学100强中,列在前34位的院校都属于研究型大学;河大则进入了中国大学文学A等学校行列,其英语专业更获得了“A++”的最高评价。

  去年的中国大学100强中,郑大列39位,河大列87位。2005年,郑大排名第44,河大排名第93。吕嘉昨日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中国大学评价》总负责人武书连今年还根据2003年以来各学校四年排名上升幅度的数据,评出123所“中国发展最快大学”,河南有8所大学榜上有名,分别是:排在第21~50名院校中的郑州大学,排在第51~100名的河南大学,排在第101~200名的河南理工大学以及排在200名以后的安阳师范学院、洛阳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中原工学院。

  据了解,郑大、河大连续三年排位都能持续攀升,说明河南高校发展的步子迈得更快更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嘉 | 大学 | 河大 | 排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