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受大陆市场高速成长拉抬 台湾统一企业狗年赚翻

  中新网1月10日电 在大陆市场高速成长的拉抬下,统一企业去年食品本业营收首度突破35亿美元,但在获利上则以台湾市场表现最佳,市场推估06年统一(台湾)本业利润可望超过19亿元,较前年大幅成长达48%,这是统一成立40年来业绩表现最好的一次。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在食品本业营收的表现,大陆市场是统一企业的火车头,占统一(全球)比重将近55%。而统一在大陆成长最快的就是饮料商品,旗下的稀释果汁、奶茶与茶饮料是06年三大主要成长动力,统一在大陆整个饮料市场的规模,更足足是台湾的一倍以上,去年营收成长超过50%。


  而统一在大陆的方便面发展也有台湾的1.5倍大,只是还没有获利,再加上部份饮料事业的策略联盟效益也还未显现,造成去年统一在大陆市场虽有亮眼的营收成长,但本业获利表现相较于前年,却没有明显的成长。不过,统一大陆方便面部门去年刚进行大规模的组织调整,统一有信心效益可望在今年显现。

  大陆市场是统一食品本业的营收成长动力,反观台湾市场透过品牌精耕,却是统一亚洲布局最重要的获利“金鸡母”。

  根据市场推估,统一去年在台湾的整体营收可望超过425亿元,因受限于台湾市场规模有限,营收成长幅度不大,但在品牌精耕的带动下,本业利润却有明显的成长,是统一在所有市场中的获利冠军,表现最为亮眼。

  统一分析,去年台湾市场包括饮料与食粮事业的利润成长都相当明显,其中饮料事业的表现最为亮眼,茶饮料的利润双双创下新高,是最重要的获利成长来源。

  而食粮事业则积极提高商品附加价值,一改过去大宗物资低毛利的操作模式,内部正透过朝品牌化发展,致力提高净利率到5%,由于操作的金额庞大,提高净利率对于利润表现具有直接的影响,成为台湾市场利润成长的关键。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统一 | 成长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