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江口“留守妇女”致富有门路

  金黔在线讯“通过远程教育学会了毛线花样钩织新手艺,最近接的活特别多,每件收费30至50元,1个月就能挣800多元,今年开春,还是打算到城里去开一家专门的针织店,城里的生意肯定要比现在好!。”家住江口县双江镇玉制板厂的刘三妹一边算着自己的经济账一边高兴地对笔者说。

在江口,像刘三妹一样因远程教育而走上创业路的农村妇女越来越多。

  江口是一个劳务大县,全县共10万农村男劳力中,有近5万外出务工,这样多数农村妇女便成了“留守妇女”,侍奉老人、照看小孩似乎成了“半边天”们的天职。自从去年远程教育网在江口开通后,该县适时安排妇女收看远程教育节目,积极引导农村“留守妇女”转变观念、改变生活方式,规定星期二为固定的妇女收看日,并专门为妇女播放炒菜、理发、美容、针织等远程教育节目,还组织人员负责收集女子创业方面的典型事例和适合家庭妇女创业的门路。截至目前,该县已有80余名妇女有了创业门路并开始回收投资,200余名妇女正在着手筹建致富项目。

  作者:龙江波 陈艺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妇女 | 江口 | 创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