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破损合淮路几成死亡路

  “三步一坑、五步一坎,这些都是‘定时炸弹’,对交通安全危害极大!”近期,不断有驾驶员反映,合淮公路破损严重、十分影响交通安全。驾驶员童师傅说,“路面破损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不知为何一直没有全面维修。”他说,合淮路一度因交通事故频发被驾驶员称为“死亡之路”,如果这样的路况不改善,这顶“帽子”不知要戴到什么时候。

  合淮路破损严重

  合淮路是出入合肥市的重要道路,是一条有多年历史的国道,1999年改建通车。日前,记者到合淮路采访,当车到达岗集后,感觉路面渐渐颠簸。在合淮路1043K+100处附近,记者看到,路中间的位置破损了很大一块,形成一个下陷的大坑,车辆经过时都要减速绕行。在合淮路1035K+500处,记者发现,路面破损情况更严重,长达10多米的路面都出现了断裂,部分路面上虽有沥青修补的痕迹,但新出现的裂缝有十多厘米宽,范围较大。记者看到,一辆长途客车经过时摇摇晃晃。此外,在千古庙大桥上,记者看见,一半的桥面都有破损,而且路面的坑很深。

  采访中,很多经过该路的驾驶员反映,路面损坏的情况在整个合淮路上随处可见,很多路面的路板断裂,有的桥头搭板损坏严重,有的地方存在大坑。住在道路附近的居民也表示,平时合淮路车流量较大,破损的路面长期没有修复,存在很大交通安全隐患。

  经营权已经转让

  合肥市公路局相关人士表示,该局也接到很多驾驶员对合淮路长期破损的投诉,但这条路的经营权在1997年转让给了一合资公司,目前归路宇合淮公路大杨段开发有限公司管理,养护工作也一并交由他们,现在该局对合淮路只有行业监管权。

  昨日下午,记者与路宇合淮公路大杨段开发有限公司取得联系。该公司行政部吴经理介绍,合淮路已被使用有近十年时间,路况确实较差,已经到了大修期限。公司平常安排过小修,2006年也投入了2000多万元对吴山段4公里路段进行了大修,目前他们正在安排今年的维修计划,但现在正值冬季,施工不便,只能对一些坑洼处用沥青碎石小修补,打算在春节后对损坏严重的路面进行大修。

  整改通知收效甚微

  记者获悉,合淮路路况差的问题曾在2006年第四季度国省道养护质量调查中,被省公路管理局通报,然而通报后,路况依然没有明显改善。记者还了解到,合肥出城的另一条要道合六路的路况也受到驾驶员和市民投诉,合肥市公路局不断根据路面情况,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对这两条道路下达的路政与养护整改通知单已经超过20多份,但两条道路的路面状况依然没有改观,严重影响了道路行车安全与使用质量。

  监管手段应加强

  公路经营权转让,是我国为了加快公路建设步伐、开辟公路建设资金渠道的重要举措。但公路是社会大众的公共交通设施,如果民营资金经营的道路缺少养护,势必影响公众出行,出现类似合淮路这样的问题该如何解决?记者采访了相关法律专家。

  安徽大学法学院教授陈宏光认为,政府将公路经营权转让、承包、出租时,政府作为转让方,与受让方签订相应转让合同,双方约定相应的权利与义务。如果承包的经营者只享受经营权利,不履行维修义务,政府部门应对此进行监督、督促,并采取强制措施,甚至建议有关部门取消合同。陈宏光教授说:“任何私人利益都不能侵犯公共利益。”(王娟赵秀娟文&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宏光 | 宇合淮 | 破损 | 路面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