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我省公安机关“三台合一”完成过半(图)

  一年的时间过去了,我省“三台合一”进行的怎么样了,记者日前进行了回访。2006年12月12日,牡丹江市县市两级公安机关110、119、122“三台合一”接处警系统正式开通。至此,我省13个地市级公安机关“三台合一”已完成过半。


  我省列入公安部“三台合一”建设计划的共有67个县市公安局。截至目前,我省有58个县市公安局已全部完成“三台合一”建设,其中55个县市已经正式对社会开通服务,3个县市已完成系统建设并进入试运行。另外,其余9个县市公安局“三台合一”已开始进行建设,将于2007年1月份全面完成。

  实现接处警大提速

  “三台合一”后,通信系统配置强、容量大、反应快,打入电话随拨即通。报警台可以根据被叫号码自动识别报警类别,具有接警、处警、反馈等信息记录,多起报警自动排队、重复报警归并、显示历史警情功能。通过语音交换平台,实现接警、处警全部录音,自动存储,可随时调阅录音资料,为侦查、破案提供有效证据,从而使报警台真正实现了提速。

  同江市实施“三台合一”后半年时间里,110指挥中心共接报警、求助1513次,同比增加23%;通过110快速反应,破获现行刑事案件66起,现场抓获重大刑事犯罪嫌疑人26人,同比分别增加60%、70%。截至目前,一直保持着无故障、无误警、无群众投诉的良好状态。

  整合了警务资源

  “三台合一”绝不是简单地合并,而是要整合现有警力和警务资源重新优化配置,改变各警种各自为战的工作模式。

  整合后只要拨打110,公安机关就会受理或帮助群众解决职责范围内的所有问题,实现了报警方式质的飞跃。同时各类警情和重大动态信息都集中到110,使警方对本地某一时期的政治和社会治安情况有了一个全面、准确的了解,为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措施提供了前提保障。

  “三台合一”进入倒计时

  目前,全省地级市公安局本级“三台合一”建设正在积极推进,齐齐哈尔市已于2006年1月10日在全省率先实现“三台合一”并全面开通,牡丹江、佳木斯、大庆、双鸭山、绥化、七台河、鹤岗7市已完成系统建设并进入试运行,黑河市已实现110、122“两台合一”。至2007年3月1日前,地市级公安机关“三台合一”将全面完成。

  “三台合一”后,对接警员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兰学忠副主任说,当前,人员素质不够高是“三台合一”工作的最大制约。省公安厅已开始组织对各地公安机关指挥中心人员进行上岗培训,建立“三台合一”接处警工作流程,实现规范化接警、程序化调度、制度化管理。
肇源“三台合一”已经开通。

  《全省58个县市公安机关报警“三台合一”》

  2004年4月,我省提出:全省县市公安机关要在3年内完成110、119、122“三台合一”任务,市地公安机关也要逐步实行“三台合一”,实行“一个中心、一级接警”,实现“集中接警、统一指挥、信息共享、快速反应”。省委、省政府还把“三台合一”、“办好报警110”作为全省开展“十项利民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予以扶持。2006年,全省58个县市公安机关开始进行报警“三台合一”建设。

  “三台合一”后的接处警模式是:撤销119、122报警服务台,在全国尚未取消119、122台号前,仍然保留这2个台号,群众拨打110、119、122这3个号码中的一个,都由110报警服务台统一受理。2006年1月27日,本报对此进行了报道。

  (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合一 | 公安机关 | 完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