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北京6.2%高中生承认有性行为 重点校学生更开放

  中新网1月10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青少年发生性行为的现象呈现日益增加的趋势,而且对性的心态也越来越“大胆”。北京市最新做的一项针对2000余名高中学生的生殖健康调查显示,有6.2%的高中学生承认有过性行为,重点高中学生比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学生在性态度上更开放。

  据了解,这是北京市近年来首次由政府部门牵头、就性态度等话题直接面向中学生所作的调查。结果显示,有6.2%的高中学生承认有过性行为,首次发生性行为的平均年龄不到16岁。在这些学生中,仅约4成的人在首次性行为中采取了避孕措施。

  从调查结果来看,目前中学生在性态度的“开放”程度令成人感到惊讶。在问及对“中学生发生性行为”的态度时,三成受调查的高中生认为“只要双方自愿就可以”;超过一半的高中生并不反对“一夜情”,其中大约40%的表示“理解但不会身体力行”的态度,另外接近10%的明确表示“赞成”。另外,对婚前性行为表示“不能接受”仅有15%。问及“如男友向你提出性要求你怎样做”时,1299名参加这个问题调查的女生中,只有6人“坚决拒绝”,比例不到1%;接近35%的女生选择“即使确定彼此相爱,也会用委婉的方式劝他不要这样做”。

  在很多人心目中,重点高中的孩子似乎更加“懂事听话”,职业高中的学生相对缺乏节制,性态度上更为开放。然而这份具有颠覆性的调查结果宣布这种观点的过时。

  调查结果显示,重点中学的学生在性态度上比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的学生更为开放。在赞成中学生和异性“只要双方自愿就可发生性行为”、理解“一夜情”和“未婚同居”、赞成公共场所出售避孕套等方面,重点高中学生的比例都要高过职业高中和普通高中。与之对应的是,在反对“一夜情”和“未婚同居”上,职业高中学生的比例比普通高中大约高出10个百分点。

  性教育学会秘书长钟波天分析,重点高中的学生比普通高中的学生得到的性方面的信息量更大,身上所具有的探索精神更强。重点高中的学生虽然功课压力大,但相比其他非重点学校,他们的上网频率,到图书馆翻阅图书的频率高,同时他们对青春期的性知识更具有好奇心。“普通高中的学生对待性问题行为发生率要高。”钟波天表示,而重点高中虽然行为发生率低,但思想上更开放。(罗德宏王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波天 | 学生 | 重点高中 | 态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