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酝酿出台“中小学生性教育大纲”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 据近日来自北京市性健康教育研究会等研究机构的消息,北京市今年将全面开展对中小学生性健康教育情况的摸底调查,同时正在酝酿制定“北京市中小学生性教育大纲”。

  据《北京晨报》10日报道,北京市最新做的一项针对2000余名高中学生的生殖健康调查显示,有6.2%的高中学生承认有过性行为,首次发生性行为的平均年龄不到16岁。

  从调查结果来看,目前北京中学生在性态度的“开放”程度令成人感到惊讶。在问及对“中学生发生性行为”的态度时,30%受调查的高中生认为“只要双方自愿就可以”;超过一半的高中生并不反对“一夜情”,其中大约40%的表示“理解但不会身体力行”,另外接近10%明确表示“赞成”。

  另外,对婚前性行为表示“不能接受”仅有15%。问及“如男友向你提出性要求你怎样做”时,1299名参加这个问题调查的女生中,只有6人“坚决拒绝”,比例不到1%。

  中学生性行为比例逐年走高的现象引起教育主管部门的关注。目前有关部门正筹划调查后出台《北京市中小学生性教育大纲》(暂定名),从小学高年级起,为不同年级的学生安排性教育内容,如小学生应该了解最基本的生理身体变化,哪些地方不能去,身体的哪些地方不能让别人碰等;初高中生则应该知道正常的性与健康行为,安全套的使用,如何保护自己等。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性教育 | 北京 | 调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