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法国总统候选人:“世界发展离不开中国”

  在结束首次对中国的正式访问前,2007年法国总统候选人、法国社会党领导人罗亚尔9日在北京召开记者会时表示,世界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她还说,“如果我可以成功当选总统,中国将是我第一批回访的国家之一。”

  罗亚尔评价自己4天来的访华是“一次成功的访问”,“在这次访问中,我和中方领导人建立起了良好的个人关系,当关键时刻来临,我们将会迅速建立起联系”。

  罗亚尔说,她希望通过访问中国,建立起通往未来之路。这不仅因为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也因为其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重要政治地位。在全球化浪潮中,中国对于建立一个和谐的世界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罗亚尔说,中国正在开拓一种区别于发达国家的发展模式,并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世界的发展离不开中国。

  罗亚尔认为法国不应惧怕中国的发展,而是应当与中国进行积极的合作,共同解决在全球化浪潮中面临的挑战。罗亚尔说,现在,法国面临的主要问题是扩大就业、提高人均购买能力和企业海外扩张。罗亚尔认为,中国庞大开放的市场,有利于法国自身的经济增长。她指出,法国企业的出口观念需要转变,“那种极端的拒绝技术转让的行为是不合时宜的”,她鼓励法国企业通过与中方共同投资等手段,加快对华技术转让,从而达到双赢的局面。

  “中法关系在希拉克时期发展得很好,”罗亚尔还表示,“不过每个时期,我们的对华政策都需要有所创新。”罗亚尔认为,法国应该向中国留法学生提供更多的奖学金,并鼓励这些中国学生在法国完成学业后去法国的中小企业工作。罗亚尔还说,法国所有的高中应该设立中文选修课。(解放日报北京1月9日专电驻京记者孙佳华)(来源:解放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亚尔 | 中国 | 法国 | 发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