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教师不幸遭绑架 警方2小时擒绑匪救人质

  13:09:12东北新闻网新华网1月10日电(记者汤计、姚均芳)2006年12月29上午11时,呼和浩特市发生了一起3名持刀绑匪驾车劫持人质勒索钱财的事件。午后13时接到报案后,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的民警们迅速出击,不惧危险,仅用了2个多小时就成功将人质解救……

  女教师探母不幸遭遇绑匪

  2006年12月29日11时,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的女教师王某在董家营乡一个路口等车,准备前往城关镇一医院陪伴即将做手术的母亲。

她在等车时,一辆白色小轿车停在了面前,一男子探出头:“搭车吗?”焦急的女教师没多想,问清了价钱后便上了车。然而,她无论如何也没想到,自己竟遇上了绑匪。

  汽车载着王某走了不到一公里的路程就突然停下,诧异的王某正要问是怎么回事,两把刀子抵住了她的脖子。其中一名男子恶狠狠地说:“不要动,动就杀了你!”这突如其来的险况使王某不知所措。接下来,几名男子就开始搜王某的身,搜出了二百多元钱和一部手机后,仍不满意,又逼王某交出三万元。王某表示,自己的母亲正在住院,没有那么多钱。几个歹徒商量后,又向王某索要1.5万元,并再次威胁说,如果交不出来就杀了她。

  叔叔机警 疑侄女被绑架及时报警

  威逼之下,女教师只好给叔叔打电话,称自己急需用钱,希望叔叔能借给她。当时她叔叔正好不在家,便告诉王某说:“你婶婶在家,直接去家里取存折吧。”

  当日中午12时,绑匪载着王某来到叔叔的家。婶婶早已等候在家门口,看见汽车便走上前去,把一张存有1.8万元钱的存折交给了车上的王某。

  汽车载着王某绝尘而去。在车上,歹徒一把抢走了王某手中的存折,并让她询问存折密码。王某拨通了叔叔的手机,叔叔告诉了一组非常简单的密码。王某告诉绑匪密码时,绑匪们不相信存折密码如此简单,便抢过手机直接与女教师的叔叔对话,得到的答案仍是那组简单数字。

  而此时,机警的叔叔却感觉事情蹊跷:“是不是侄女遇到了危险或是被人绑架了?”这一猜想让叔叔惊出一身冷汗,他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向和林格尔县公安局飞奔而去。(新华网)[责任编辑:龙秋秀]1

  13:09:12 东北新闻网

  警方不麻痺 迅速确认绑匪踪迹

  此时,距离新年只有两天的时间,和格尔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的民警们仍像往常一样忙碌着。局长陈锐兵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认为每到年底是各类案件的高发期,因而他不分黑昼地守候在局里,指挥民警们加强巡逻出警。当日13时,女教师的叔叔赶到刑警大队报案,陈锐兵认定绑架特征明显,立马儿命令采取行动。

  和林格尔县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兵分数路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根据报案人的叙述,陈锐兵调动了一系列技侦手段,很快确定了侦查方向。刑警大队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在和林格尔县城关镇各主要出口设卡堵截,查调公路收费站监控录像;另一路赶往山西朔州市方向查找线索。很快,民警们在公路收费站的监控录像中确认了绑架女教师的车型、牌照及逃跑方向。

  刑警警车设卡 三绑匪翻车落网

  当日15时左右,和林格尔县公安局将全部警力部署到城关镇到新店子乡一线,约半个小时后,警方发现一辆可疑车辆接近刑警临时堵卡站,初步断定是绑匪所用的车辆,警方伺机而动。

  就在刑警队员们准备对嫌疑车辆进行盘查时,该车突然强行闯卡通过。面对这一突发情况,刑警队员们立即鸣枪示警,嫌疑车辆继续加速前进。正在前方堵截绑匪车辆的刑警队员听到枪声后,迅速对可疑车辆形成合围,并用警车将道路封锁。

  已经穷途末路的嫌疑车辆妄图再次强行闯关,不顾一切地加速向警车尾部撞去……随后,可疑车辆冲到路下侧翻。刑警队员迅速赶到可疑车辆旁边,将被绑架的女教师王某安全解救,三名绑匪也落入法网。

  经警方审讯,3方名绑匪供认,他们在山西省浑源县抢劫车辆后,于2006年12月29日上午11时左右,在和林格尔县董家营乡将王某绑架。该团伙作案5起,其中抢劫汽车3起,绑架2起。

  绑匪王建辉,男,汉族,现年19岁,初中文化,无业,系山西省应县人。

  绑匪胡润海,男,汉族,现年27岁,小学文化,无业,系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人,现暂住山西省应县镇梁乡魏庄村。

  绑匪陈征仁,男,汉族,现年21岁,小学文化,无业,系山西省应县人。(新华网 )[责任编辑:龙秋秀]

  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锐兵 | 董家营 | 龙秋秀 | 绑匪 | 民警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