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拒绝职工证免票乘车驾驶员被打掉两颗门牙

  13:46:14东北亚推荐 · 怀疑邻居偷钱农妇骂街一月· 围观少女竟催轻生者快跳江··· ····· 黑龙江 推荐

  东北网1月10日电6日,长春公交集团西昌汽车公司K9路车驾驶员孙志广根据公司规定,拒绝一名男乘客使用公交公司职工证乘车并带另外5名男子,而被这6人打掉两颗门牙,打成脑震荡,多处软组织损伤。

9日,长春公交集团董事长崔树森等到医院看望了孙志广,并表示支持司机督促乘客投币乘车,一定全力追查打人乘客。

  拒绝职工证免票乘车:司机被打伤

  据9路车队队长张红介绍,6日16时40分许,长春公交集团西昌公司K9路车驾驶员孙志广开车行驶到二道街站点时,一名30多岁的男子手持公交职工证上了车,还另外带了5名乘客。因为自1月1日起长春公交系统职工乘车以卡代证,持有职工证乘客将不再免票,所以,孙志广对这名男子说:“这位乘客,公交职工证已经作废,职工乘车全部更换为IC卡。您如果还没有换,尽快去办理吧,但其他5名乘客必须投币。”该男子听了这话,反问道:“怎么不好使?我就用这个,就不交钱,爱咋办咋办。”孙志广与该男子理论,此人和其他几人不仅对其一顿责骂,还将其他乘客赶下车,拽倒孙志广一顿拳打脚踢,将其打昏,然后逃跑。

  孙志广醒来后,车上已经一个人都没有了,他只好自己艰难地爬起来,打车到附近医院治疗,并打电话通知了张红。张红听说司机被打,立即拨打“110”报警,并赶到医院。后张志广被转入公交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公交集团鼓励司机督促投币:给孙志广“委屈奖”

  在公交医院外科病床上,孙志广艰难地告诉记者,坚持督促乘客上车投币不仅是为车队、为公司着想,而且也是为自己。因为公司有规定,如果稽查人员发现乘客乘车未投币而驾驶员没管,发现一次警告,发现两次罚款,三次则开除。“所以督促乘客上车投币是我的责任。可是,总有一些人不自觉投币,不理解我们。”

  在看望孙志广时,长春公交集团董事长崔树森表示,公司对孙志广督促乘客投币乘车的行为特别支持,希望广大司机能坚持到底,全力追查打人乘客。同时,公交集团对他的医药费全部负责。

  记者还了解到,西昌公司为了文明服务,制订了司乘人员行为规范,要求公司员工不论遇到什么情况,都不许和乘客发生争执,要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这一规定公布后,所有驾驶员都能自觉遵守车队的纪律,但每天行车中总会出现乘客老年证过期、用假职工证乘车的现象,司机督促时常会挨骂甚至挨打。为此,西昌公司为司机设立了“委屈奖”,并为孙志广颁发第一份数额最大的500元委屈奖。

  有关人员分析:打人者所持证件可能是假的

  长春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张志良告诉记者,长春公交职工乘车实行以卡代证之前,所有职工已经全部办完IC卡,1月1日以后不允许使用职工证免费乘车。司机如果允许这样的乘客乘车就要受到相应处罚,公交职工也不得把自己的IC卡转借给他人使用。集团希望所有司机认真负责,督促乘客投币乘车。

  记者还了解到,自2007年1月1日起公交集团以卡代证,所有公交职工都必须刷卡乘车,公交集团的职工已经熟知这一规定。所以,大家分析持职工证打人的男子可能不是公交集团的职工,他们拿的应该是假证。

  长春公交治安派出所正在全力调查此事。作者: 张育健来源: 长春晚报 编辑: 朱丹钰 收藏本文国 内 国 际教 育 娱 乐社 会体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综 合 新 闻:

  ··········

  申请加盟联盟名单 网 页 新 闻 行 业 区 域 网 站 图 片 MP3 Flash 论坛·防卫省挂牌记··日自民党前副总裁山崎拓前往平壤 拟会晤朝高官· 日拟研发新型导弹 大力提升远战能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志广 | 张红 | 崔树森 | 职工 | 乘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