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黄牛套利出新招 现金收购代金券(图)

  黄牛套利出新招 现金收购代金券

  [2007.01.09]

  2007-01-10 14:40:53

  导语很多商场在节假日的时候都会发给职工一些商场的代金券作为福利,也有不少商场利用节假日大作文章搞促销活动,黄牛党们看准时机又一次出手了。不过他们这次做起了新买卖,现金收购代金券。
  正文“满300返300”,这是近期崇光百货的促销标语。看到这样的促销手段,感兴趣的不仅是消费者,最高兴的恐怕要数黄牛党了,因为这对他们来说又多了一个发财的新业务。据商场的导购小姐说,黄牛党和以往关注返券不同,这次他们将兴奋点放在了顾客手中的商场代金券上,因为代金券和现金一样,买东西时也可以享受返券促销活动。

  黄牛昨天是9折收的,收了2万多,你要是卖给别人,最多给你9折。

  正文对黄牛党来说,用代金券结算会让他们又多了一些赚头。
以一件900元的商品为例,按照满300返300的活动,黄牛需要用900元现金才能获得价值900元的返券,但是如果用代金券,黄牛只须支付810元给持有代金券的顾客就同样可以获得价值900元的返券,在原有获利的基础上又获利10%。不过,卖还是不卖,消费者众说纷纭。

  正文接受采访的消费者中大多数表示不会把手里的代金券转卖给黄牛,一方面他们认为自己也有购物的需要,另一方面则是来自于对黄牛的不信任。

  北京汇佳律师事物所主任律师邱宝昌消费者手中的返券能不能转让或者赠予我认为这是一种民事行为,消费者可以选择,也可以把这个券赠送给亲朋好友,也可以转让他人,至于价格的高低可以协商解决。

  正文记者试图就此事采访商场相关人员,但商场拒绝发表意见。其实黄牛的这种做法是利用目前法律的空隙占了商场的便宜,黄牛党寄生在商家盲目返券的做法上获取利益,而商场由此损失的不仅是一部分利润,还有商场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编辑:尹莉来源: 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我要说说 打印推荐?2000-2007,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代金券 | 黄牛 | 商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